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会赛程过半 中国队在奖牌榜一骑绝尘

2010年11月21日08: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截至11月20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赛程过半。中国军团目前在奖牌榜上仍是一骑绝尘。不过,在某些项目上,中国队还存在着不足,需要在伦敦奥运会之前一一解决。

  亚洲及世界纪录频被刷新

  竞技运动的魅力在于超越,广州亚运会的前半程,一大批亚洲纪录甚至世界纪录被刷新。在刚刚结束的游泳比赛中,各国运动员创造了20项亚洲今年最好成绩,其中四项亚洲纪录被改写。

  值得兴奋的是,两项新的世界纪录在亚洲赛场上诞生。首先是来自中国的 李萍,她在女子53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分别以抓举103公斤及总成绩230公斤的成绩改写了这两项世界纪录。在20日的射箭赛场上,韩国队员金优镇在男子个人赛预赛中以1387环的成绩打破了同胞吴真赫去年创造的世界纪录。

  除了奥运项目外,众多非奥项目在亚运赛场上也得到了展示的机会。比如龙舟、武术、体育舞蹈、轮滑、藤球等项目,很多国家或地区都有自己的优势项目,运动员的表现也推动了这些项目在亚洲甚至是世界范围的开展。

  中国军团强势中存隐忧

  从总体上来说,中国军团仍然在亚洲范围内占据了绝对的统治地位。在已经结束的项目中,中国军团在游泳、射击、体操等项目上均成为最大赢家。其中,在乒乓球、赛艇、花样游泳三项比赛中,在所参加的小项上均包揽了全部金牌。

  但是,在享受金牌的同时,中国军团更多还要看到自己存在的不足。首先,被誉为梦之队的中国步手枪射击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只拿到15个冠军,比上届少了12个。

  其中,在男女10米气手枪、女子25米运动手枪等几个优势项目上,中国枪手均马失前蹄。另外,在自行车项目上,中国队也丢掉了很多“计划内”的金牌或奖牌,尤其是在20日开始的公路自行车项目上,中国队没有一枚金牌入账。柔道比赛,中国队只收获2金,这是16年来的最差成绩,尤其是男子项目依然低迷。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