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帅称并非以大胜示威 巴萨9号誓拿皇马祭旗

2010年11月21日07: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帅称并非以大胜示威 巴萨9号誓拿皇马祭旗

瓜帅与爱徒伊涅斯塔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巴萨作客挑战联赛弱旅阿尔梅里亚。结果,凭借梅西、博扬、伊涅斯塔和佩德罗的进球,外加阿尔梅里亚后卫的乌龙大礼,巴萨客场8比0血洗对手。赛后瓜迪奥拉表示如此大比分只是尊重对手的表现,也不是为了向皇马示威。此外,对于小将丰塔斯和博扬的表现,瓜帅非常满意。

比赛结束之后,阿尔梅里亚主帅利略率先进入球员通道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这场不可思议的大败利略显得有些无奈,但也很淡然,他表示并不是感觉十分尴尬,毕竟对手不是恶意而为之。“我承认我很难受,球队一下子输了这么多个球,我想好好静静。”利略表示球队一开始求胜心切,踢得太放反而被对手抓住机会,当巴萨短时间内连进两球后,比赛大局已定。对于被问到这极有可能是自己执教阿尔梅里亚的最后一场比赛,利略显得很平静:“只要我在这里一天,我就会竭尽全力。”

随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首先瓜帅先表扬了全队的比赛态度:“很多时候我们创造出一样多的机会,但是进球却并不容易。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进球,我们都清楚只要这样坚持下去,进球时早晚的事。”

紧接着瓜帅对比赛作出了点评,他认为球队的状态一直都是这么好,只不过今天把握得分机会稍强了点。“在这样一场疯狂的大胜过后,做总结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样的高水准发挥对于我们来讲并不少见,只不过今天效率比较高。有时候进球并不容易,不过今天却正好相反。”本赛季巴萨到此役为止已经打出了4场超过5个进球的大比分,在联赛中已经攻进33球,火力之强大观之整个西甲也只有皇马足以匹敌。

本场比赛是国家德比前的最后一场联赛,面对阿尔梅里亚这样的弱旅也被当做是一场热身赛,相反,下周中的欧冠杯小组赛巴萨反而要更留点神。对此瓜迪奥拉便暗示这样的大比分并不是在向皇马示威:“我们仍要去希腊进行欧冠比赛,我们这样比赛并非是想警告某些球队。而今天巴萨所做的一切其实是出于对对手的尊重。我们的责任就是赢得比赛,而这是向对手表示尊重的最好方式,也是我们理应做到的。”不管是不是示威,反正皇马本轮也取得一场大胜,也算是一种反击。

毫无疑问,0比8的比分必然使阿尔梅里亚主帅利略十分受伤,作为了利略的好友,瓜迪奥拉此时也有些过意不去,他无奈表示今天的结果只是个意外。“我们在赛后已经交流过了,我希望他一切可以顺利。作为他多年的好友,我深知他是个出色的教练。要知道此前他们可是西甲丢球第三少的球队,今天只是一个例外,毕竟除了皇马和巴萨外,阿尔梅里亚是西甲丢球最少的球队,这足以说明一切。”的确,在此之前阿尔梅里亚只丢了10球,虽然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但仅比皇马、巴萨少的丢球数还是令利略颇为自豪,但如今,这个数字已经成为了噩梦。

此役小将丰塔斯顶替皮克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全场比赛表现不错还奉献了一个助攻,对此瓜迪奥拉也是非常满意:“丰塔斯踢的很棒,皮克有些小伤,我们因此不想让他冒险。”除此之外,博扬也终于在本场比赛打破了本赛季联赛进球荒,而且一进就是两球,“对于博扬我从未失去信任,我们也一直相信他。在之前的联赛中,他贡献很多,而对于他进球我很高兴。”瓜迪奥拉终于可以松一口气。

球员方面此役梅开二度的博扬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真的很兴奋,我总是相信自己对球队还是有用处的,尽管上场时间并不多。这三分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拿到了,下周一那三分我们同样要拿下。”显然,信心满满的博扬已经向银河战舰宣战了。

(大熊)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