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拉马西亚又杀出一条老虎 巴萨因他可省2500万

2010年11月21日07:21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拉马西亚足球学校到底为巴萨省下了多少钱,21年来很难用准确的货币数字衡量,不过今天有一位青俊却可以被估价,这就是21岁的丰塔斯。随着他在11月21日巴萨客场8-0大胜阿梅利亚的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巴萨在今冬转会窗不必再为中卫荒进行抢购了,直接为俱乐部省下了2500万欧元。

尽管阿根廷中卫米利托重伤缺阵,尽管皮克身背4张黄牌不宜在国家德比前出战,但瓜迪奥拉丝毫不见慌乱。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巴萨主帅与众媒体大打迷踪拳,对皮克是否首发以及阿比达尔是否再次客串中后卫的提问,以两个相同的“我将在赛前最后时刻做出最终安排”回答,将西班牙所有媒体扔进云里雾里。瓜迪奥拉把上交首发名单的时间拖延到了足协规定的最后一分钟,巴萨二队的第三队长丰塔斯搭档一对队长普约尔!西班牙媒体一片哗然:他行吗?

开场不到3分钟,丰塔斯便在与皮亚蒂的一次正面对话中完胜对手,以一个漂亮的开门红宣告自己在巴萨一线队首发的首场正式比赛正式开始。10分钟后,丰塔斯又以一次硬碰硬的拼抢,让对手见识到了拉马西亚小虎将顽强的作风,这番不怕死的个性与时常在球场浴血的皮克颇具异曲同工之妙。全场比赛丰塔斯在防守方面表现极其优异,3次上抢、2次拦截和1次头球全部成功,无一次失手!防守成绩在4名首发后卫中排在第二,仅次于世界级右后卫阿尔维斯,完全抢掉了全场仅1次头球、1次抢断的普约尔的风头。

防守成绩只是铺垫,丰塔斯本场比赛最佳表现在进攻上。第34分钟佩德罗快速反击,单刀破门,为他送出助攻的正是丰塔斯从巴萨禁区前发起的长传反击,这也是巴萨本赛季首次由后卫从本方禁区发起的长传反击的助攻进球!瓜迪奥拉一直在研究巴萨一线队战术的创新,而这招被很多球队赖以重用的中后卫大脚找前锋战术,竟在不经意间被二队妖卫替主教练解决了。

虽然中后卫大脚找前锋的反击战术在巴萨一队罕见,但其实丰塔斯今天这招助攻在二队并不新鲜,在本赛季的西乙联赛前13轮里,丰塔斯与穆涅萨这两名青训中卫已各完成了一次中后卫从本方禁区地带发起长传反击,并最终策动前锋破门的好戏。西班牙媒体曾批评瓜迪奥拉过于追求极致化的地面推进配合,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将对手防线过度压缩,使得充满冲击感的长传反击在巴萨一队非常罕见,这与巴萨球员进一个头球便兴奋不已是一个道理。丰塔斯这次长传助攻,也证明巴萨球员具备从后场打长传反击的能力,只是因为球队过于极致化的战术,导致这种战术非常罕见。

本场比赛丰塔斯之所以最终被委以重任,主要原因是皮克身背4张黄牌,不宜在国家德比前冒险登场,因此丰塔斯与皮克之间的风格及技术特点比较很值得一论。本场比赛丰塔斯与普约尔坐镇马斯切拉诺身后,从未让对手从正面完成一次有效进攻,防守强度完全不逊于皮克。此外丰塔斯更具备皮克的一种独特本领:带刀后卫。本赛季西乙联赛前13轮,丰塔斯与另一名二队中卫穆涅萨,已各有一个进球,且都是运动战进球,延续了拉马西亚擅于出产带刀后卫的美名。不过本场比赛丰塔斯全力防守,未涉足前场进攻。

本场比赛是丰塔斯在本赛季的首场一线队亮相,也是首场首发,同时也是他在巴萨一线队的第三场正式比赛出场。两年前巴萨青训三位后卫先后完成了一线队首秀,然而穆涅萨首秀染红、戈麦斯首秀被对手穿裆过掉,两名中卫随后的人生轨迹皆走下坡路,唯有丰塔斯三场比赛皆稳健发挥,并兼有闪亮之处,颇具普约尔当年出道时的风范。当然了,对丰塔斯的完美表现最感到开心的是巴萨主席罗塞尔,由于巴萨一线队目前正因伤、牌停遭遇中卫荒,冬季购中卫一度被提上议程,有鉴于瓜迪奥拉买后卫的眼光早已在齐格林斯基的项目中尽显败笔,丰塔斯等于在实质上帮俱乐部省下了2500万欧元。

(寒江)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