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不会拦网马岛女排很业余 月入1500美元超金领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赛程已经过半,在一些项目比赛中,一些更不为人知的业余选手,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不同的感动。他们的表现虽然怎么样,但与那些站在领奖台上的选手相比,对体育的执着丝毫不差。

据悉,参加本届亚运会的1.4万名运动员中,除少数职业选手、部分专业选手外,绝大多数是业余选手。也正是占绝大多数的业余选手,才使得广州亚运会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亚运会。那些来自各行各业的业余选手,已然成为广州亚运赛场上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她们国家的人口只有30余万人;她们正为在亚运会上的首次亮相而雀跃不已;她们整场比赛几乎看不到队员们有拦网的动作 她们就是马尔代夫女子排球队。

昨天早上,在一场女排的小组赛中,马尔代夫队还是没能达标,三局只拿到19分,姑娘们还是笑嘻嘻地走出赛场。

学生军为主,打飞的回去考试

戴着黑纱巾、穿着长袖长裤,这支马尔代夫女排整场比赛甚至没有一场像样的拦网,但姑娘们脸上始终挂着笑脸。

“我想她们打得棒极了,表现得非常好,我为她们感到骄傲!”在记者看台上,一位穿着马尔代夫代表团队服的随队记者在比赛中和本报记者聊天。出人意料的是,排球是马尔代夫第二大运动,是仅次于足球的人气运动,在各个学校中非常普及,因此,这支国家队也基本由学生军组成。“大多数是大学生,当然也有高中生,哈瓦·拉希达待会儿打完比赛就要飞回去,因为她要参加明天的高中毕业考试!”18岁的拉希达身高1米71,她也是这支队伍中个子最高的选手,她的离开毫无疑问会影响队伍的进攻。

赛后,教练还告诉记者,其实这支队伍里,不仅仅是学生,也有各行各业的人,有警察、有服务员,反正是一支纯业余队伍。

在马尔代夫打排球很挣钱

这是马尔代夫队第一次组女子排球队参加国际比赛,不过,马尔代夫国内的业余联赛却搞得相当热闹。

作为一项相当受欢迎的运动,排球手在马尔代夫很能挣钱,虽然是业余选手,依旧能有很可观的收入。纳齐玛是这支队伍里面的头号球星:“我是绝对的NO.1。”赛后,当大部分球员都摆摆手害羞地拒绝采访时,纳齐玛爽快地答应了。“我是一所国际大学的老师,业余的时间就在一家业余俱乐部打球,那家俱乐部也是马尔代夫最好的俱乐部。”齐玛透露,打排球在马尔代夫收入很高,当记者问她详细的收入时,纳齐玛又爽快地说道:“大约1500美元一个月。”对于马尔代夫2010年人均年收入3932美元的水平来说,这些女排姑娘,绝对是金领一族。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