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跨入西甲百球殿堂 8场14球宛若天神下凡

2010年11月21日06:21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跨入西甲百球殿堂 8场14球宛若天神下凡

梅西势不可挡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2010年11月20日晚的地中海球场,记载了巴萨一场8-0的屠杀(追平59/60赛季客场8-0胜拉斯帕尔马斯的记录)。另外,这座球场也成为了梅西的福地,因为阿根廷跳蚤在这里完成了本赛季联赛+欧冠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更值得纪念的是,凭借这场帽子戏法,梅西的西甲联赛进球数达到101个,从而顺利的踏入了西甲百球名人殿堂。

在上周巴萨3-1战胜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梅西打进两球,并把联赛连续进球的场次增加的4场。当场赛后《每日体育报》表示梅西已成刷记录狂人,并预测阿根廷人将在与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完成连续5场联赛进球的壮举。结果梅西让喉舌媒体的预测成真,而且还是用美妙的帽子戏法继续刷新着自己的记录。

梅西曾在07-08赛季的西甲联赛中连续6场破门,08-09赛季有过连续5场破门,如今第二次连续完成5场破门已经创造了巴萨队史记录。并朝着罗纳尔多创造的西甲连续10场破门的记录逼近。当然,梅西的目标并非仅有罗纳尔多,阿根廷人前面还有范尼,小禁区之王在2006-07赛季第31轮至第37轮的西甲个人连续进球纪录(7场)。而后阿根廷前锋还要努力超越盖德-穆勒在1970年创造的连续16场进球纪录,这是五大联赛迄今为止的连续进球纪录。尽管还有一定差距,但梅西却一直在努力着。

除了联赛中连续破门,梅西在个人参加的连续8场比赛中均有进球,其中包括联赛5场、欧冠2场、阿根廷国家队1场。8场14球的成绩再次刷新了之前保持的记录。这8场比赛中分别包括1次帽子戏法,4次梅开二度,其余3场各打进1球。《每日体育报》盛赞梅西的稳定性、连续进球要强过C罗的神经刀。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近一段时间梅西异常嗜血,但本场的帽子戏法还是本赛季联赛+欧冠的首次,最近的一次戴帽是赛季前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大胜、并逆转塞维利亚夺冠的比赛中完成的。

由于下周中还有客战希腊劲旅帕纳辛奈科斯的欧冠小组赛,而且下轮联赛就是举世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所以巴萨球员在比赛并没有完全发力,梅西也没有向之前比赛中那样手握大把射门机会。可就是这样梅西依然轻描淡写的打进了三球:第16分钟,梅西和比利亚做出撞墙式二过一配合后将球打入死角;第36分钟梅西通过二连击的方式梅开二度(这也是梅西西甲的第100个进球);第66分钟,比利亚射门被封挡,嗅觉灵敏的梅西再次补射得分。除了自己完成帽子戏法,梅西还分别在第62分钟和73分钟两度助攻博扬进球。这是在梅西的帮助下,博扬才打破了本赛季联赛+欧冠的球荒。

赛后梅西和巴萨的8-0同时上了西班牙媒体的各大头条:《阿斯报》把梅西进球后庆祝的照片当成头条,标题非常简单“神”;《马卡报》也罕见的给予梅西盛赞,并用视频的方式记录了梅西西甲的百球经历;《每日体育报》非常看中结果,梅西用帽子戏法完成了射手榜对C罗的超越。另外西班牙的《足球先生》和《世界体育报》,还有阿根廷的《奥莱报》、英国的《卫报》、《邮报》都发表了祝贺梅西的文章。

《马卡报》在赛前一天发表过这样的文章,将C罗、梅西和托雷斯进行全面的比较,结果梅西在身体、力量、速度、头球等诸多方面均处于劣势,那梅西为什么会战胜所有强敌呢?皇马喉舌直言梅西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就是凭借这颗大心脏,梅西才一步步完成着超越。

(chong)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