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志愿者,不孤寂 辛苦背后是让人震撼的情感

字号:T|T

11月20日 晴

海珠区洲头咀驿站 洪珏

今天下午我在驿站服务时,认识了几个六七岁的小朋友,他们是洲头咀驿站周围的小街坊。

当他们看到我可以用阿拉伯语和外籍志愿者潇洒沟通时,他们一起惊呼了一声“哇!你好厉害啊。”然后就开始拉着我的衣角让我教他们说阿拉伯语,当我告诉他们阿拉伯文字是从右到左书写,并且写出简单的几个字母给他们看时,小朋友们都笑了,说那几个字母就像摆了水果的盘子。呵呵,他们的比喻真的很生动。

接着,他们又让我讲讲为什么来驿站,并且让我和他们一起玩投篮游戏和2人3足。呵呵,30岁的我和六七岁的他们年龄相差将近25岁,可我们却很开心地在一起玩游戏,他们用小手拉着我走进了他们的世界里,和他们一起跳,一起笑,一起玩,还给我的工作证上贴了一朵小印花……

志愿者的每一天都是辛苦的,但陪伴辛苦的却也是那些可爱的街坊让人震撼的情感和爱心。

志愿者,不孤寂。

整理:南都记者 梁艳燕

栏目合作:团省委、亚组委志愿者部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