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潘晓婷:亚运冠军是支强心针 成绩比漂亮重要

字号:T|T

亚运冠军是支强心针


我是九球天后。潘晓婷(博客)2010年11月19日

亚运冠军是支强心针


南都名信片

  顶着“九球天后”的光环,潘晓婷名气之大,可谓国内女子台球界第一。但很少人知道,这一枚广州亚运会女子九球的金牌,对潘晓婷来说是多么的来之不易。1997年学球,2002年成名,2006年多哈亚运会冲金失利,到2007年首夺世锦赛冠军,2008年实现顶级赛事全满贯,再到2009年以来近一年的低迷,潘晓婷一路走来,经历高低起伏。也许在很多人眼里,以潘晓婷的名气地位、眼界见识,区区一枚亚运金牌不算什么,但事实恰恰相反。当夺冠的喜悦平复下来之后,潘晓婷以山东人特有的坦率承认,亚运会冠军对于自己来说,非常非常重要。

  Q

  这次拿了冠军,总算是弥补了多哈亚运会的遗憾。你觉得跟4年前相比,自己有什么变化?

  A

  4年来我对自己做过很多的总结。那时候特别恨自己怎么会这么不争气,穿上带有国旗的衣服就打不出来,代表个人的时候往往心态还是比较放得开的。经过这4年,这方面我的心态比之前平和了很多。

  Q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漂亮的女孩子很难专注在事业上走得很远,你会不会觉得漂亮有时也会成为自己的一种负担?

  A

  其实我是一个比较缺乏自信的人,因为我是A型血,有的时候会比较追求完美,然后怀疑自己,我没有觉得自己有多漂亮,我既然选择做运动员,我是希望可以用我的运动成绩来证明我自己。

  Q

  当初为什么会想到要打台球呢?

  A

  是我爸爸带我入行的。他以前是山东鲁菜特二级的厨师,因为爱好放弃了他的职业。他曾经专门坐火车去北京看斯诺克比赛,然后他在山东取得过前五名的成绩,后来就自己开台球馆。

  Q

  觉得自己能打多久?

  A

  应该不会超过35岁,我觉得。

  Q

  你长得这么好看,有没有整过容?

  A

  我以前做过近视眼手术,其他的没有。

  Q

  你有男朋友吗?喜欢什么样的?

  A

  目前没有啊。一般的男孩都可以吧。我觉得找老公,不是找合作伙伴,人好更重要一点。

  Q

  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呢?

  A

  说实话,近一年的比赛成绩不是很理想,我在打亚运会之前有想过要放弃,觉得好累、好辛苦。这个亚运会的冠军对我来说是给我打了一支强心针。现在觉得自己还能够坚持一段时间。

  文/图 南都记者 施达力

  (南方都市报 施达力)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