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丑闻恐致倍耐力与中超分手 多方接洽足协不愁

2010年11月21日00: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据北京媒体报道,11月11日晚常熟国际饭店中超联赛颁奖典礼现场,“倍耐力”名牌高挂在典礼舞台最醒目位置上,然而参加典礼嘉宾中却不见这家中超主冠名商的任何一名代表。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在经过两个赛季算不上愉快的合作后,倍耐力与中超公司的合作情感已告破裂,双方“提前分手”恐是大势所趋。

早在2010赛季中超大幕揭开之前,倍耐力就表示要给本赛季中超冠名赞助费额度打折,其理由是,足坛假、赌丑闻破坏了联赛形象,也间接损害了主冠名赞助商的商业利益。不过其要求很快遭到中超公司及作为公司股东的中超俱乐部强烈反对,中超公司及俱乐部老总们甚至统一口径,宁可放弃合作也不能降低联赛冠名价格。之后虽然答应继续与中超牵手,但在双方第二个赛季合作执行上,倍耐力提出附加约定并根据这些细则进一步“克扣”赞助费用。

依照常理,中超公司每赛季结束后都会与原有合作伙伴就是否继续合作或新周期合作细节进行沟通。然而截至目前,倍耐力尚未就是否按既定3年合约执行最后一年合作表态。由于倍耐力目前并没有明确表示不继续赞助中超,中超公司相关商务工作也难以展开。他们也无法与潜在合作伙伴进行实质接触。“倍耐力这边没正式表态,中超公司也不好有什么举措。可事情这么僵着,耽误的是中超联赛整体商务开发。”知情人说。这位人士还表示,由于中止合作很可能涉及“违约”,双方都不愿率先提出“分手。”

倍耐力未参加中超颁奖活动的事实也尽在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掌握。虽未就是否与倍耐力继续合作表态,但他透露,“目前我们有不止一个合作选择。一些有远见的企业非常看好中国足球。”其实早在倍耐力年初提出“打折”要求时,韦迪及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就明确表示,未来中超冠名价码只涨不跌。虽然目前冠名中超的价码具体数字被严格保密,但知情人透露双方两年前确定的年冠名费用额度不足2000万,这个数字与当初中超公司确定的“主冠名商年赞助额度不得低于4500万”的要求相去甚远。另外,韦迪作为前水上中心一把手与不少知名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而据了解,本赛季期间,已有包括某国际知名饮料品牌在内不止一家企业主动接洽中超公司,而这等业界巨人显然不满足甘作冠名商以外的二级广告牌赞助商。这一切也都让中国足协、中超公司不担心新赛季中超重演“裸奔。”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