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泳坛老将蒋丞稷盛赞广州 期待中国夺奥运金牌

字号:T|T

泳坛老将蒋丞稷盛赞广州 期待中国夺奥运金牌

盛赞广州

  期待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夺金

  广州亚运会让我们看到了一颗颗新星的诞生,在我们为他们呐喊助威的同时,也看到很多的体坛老将执着继续为中国体育事业无私奉献,他就是蒋丞稷。

  举办亚运会给广州带来的变化有目共睹,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广州的蒋丞稷说:“我曾经参加过两届亚运会,我觉得本届亚运会最大的特点就是快乐,亚运会像是一场大Party。我非常喜欢广州这个城市,现在它越来越好了让我非常开心。”

  谈及本届亚运会中国游泳队的表现,蒋丞稷说:“本届亚运会上年轻运动员给大家带来了惊喜,让我们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充满了期待。”他认为,本届亚运会可以说是中国游泳在男子项目上的全面爆发,不仅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打破了自1954年至今日本队14连冠的神话,孙杨等新人在泳坛也迅速成长,让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同时,他也不忘鼓励本届亚运会状态不佳的张琳,他认为这次失利对于年轻的张琳也是一个难得的锻炼,经历过挫折的他一定会在明年世锦赛和2012年奥运会上重新崛起!

  感悟良多

  直言“生活要慢慢沉淀”

  2001年参加完第九届全国运动会之后,蒋丞稷便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当与记者谈及近况时,蒋丞稷神秘地一笑,坦言自己很高兴在退役后还能为自己喜爱的游泳运动项目服务。“这也算是我的一个梦想吧,我现在的工作还是跟备战伦敦奥运会有关,生活是需要慢慢沉淀的,我也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退役之后,家庭成为了蒋丞稷生活的主旋律,就像很多人谈到自己的爱情时形容得最多的那样,蒋丞稷用“平淡”来形容自己的感情。“也许是做运动员时经历的大风大浪太多了,生活中的激情便比常人少了很多,但是真正的爱不是轰轰烈烈,而是相濡以沫。”

  现在已经6岁的儿子也像爸爸一样喜爱游泳。“没有把他培养成运动员的想法,游泳是他自己的爱好,权当强身健体了。但是说他没有这个基因我还真有些不甘心。”已为人父的蒋丞稷幽默地说。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