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国乒包揽7金郭跃独自郁闷

2010年11月21日04:22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商报广州专电(记者 盖源源)昨天,孔令辉的爱将郭跃(微博 博客)在亚运会乒乓球赛场做了一场噩梦,梦的名字叫“大逆转”。在上午的半决赛中4比3大逆转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后,郭跃在晚上的决赛中以3比4被队友李晓霞(微博)逆转,痛失亚运会女单冠军。随后,马龙意外地以4比2击败现任世界冠军王皓(微博 博客),获得男单冠军。这样,中国乒乓球队时隔32年之后,再次包揽了亚运会全部7枚金牌。

  在女单半决赛前,中国队已经在亚运会上实现过6次决赛会师,这让日本媒体对福原爱晋级决赛完全不抱指望。然而,福原爱却异常神奇,在7局决胜的半决赛中很快以3比1领先郭跃。当时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无奈使出激将法,对郭跃说:“你就当比赛你输了,去打吧!”在以11比9和11比8连续扳回两局后,福原爱在决胜局8比8后失去了勇气,郭跃以11比8翻盘进入决赛。

  郭跃在晚上走进了同一个梦境,只不过这一次的主角不是她自己。在决赛以3比0领先的巨大优势下,她竟然莫名其妙被李晓霞连扳4局,失掉了梦寐以求的亚运会女单冠军。这场球让张怡宁都深有感触,身位李晓霞的同门师姐,张怡宁在赛后就给恩师李隼发了一条短信:“这场球晓霞就剩顽强了,你的心血没有白费!”让改变发生,穿着李宁运动服的郭跃,此刻一定比谁都明白,这句话的真谛。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