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本核心赞张越不倒帝 是中国队的珠穆朗玛峰

2010年11月21日04:22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美国大联盟亚特兰大撞击队效力的宫间绫无疑是日本队中最璀璨的明星,在昨天的中日之战后,宫间绫表示:“中国队进步很大,踢得非常出色,最有威胁的球员是中国队门将( 张越),她是你们的珠穆朗玛峰。”

  美女门将张越的身高接近1米86,放在女足世界里,这绝对可算是空霸级选手,这样的身高,去打欧美队伍,会非常有优势,亚洲的比赛,张越在接两侧传中球上的次数都很少,因为碰到的韩国队和日本队,基本走地面渗透,传地面或半高球入禁区,除非队员脚法臭,否则绝对不会传高球白给张越去接。

  昨天比赛第25分钟高濑爱美的转身射门很突然,张越的反应完全到位,一个左侧扑,把球定住后,再直接抱住。打韩国队时,很多人质疑张越扑点球时是“不倒帝”,但当门将对皮球路线有着足够反应的话,当然会扑,而且从这个球的手形来看,张越虽然是国家队新人,但已经相当老练,手掌触球相对柔和,不是简单的拍出,而是有针对性的拍一下后接稳,避免了对手打二次进攻。

  加时赛刚开始的成功扑救,是张越本场球第二次成功救险,大野忍左路打低平球而入,又是高濑爱美的中路跟进,其实此时高濑对着的就是张越一人。这时候对门将来说,什么都不能想,就是得奋不顾身。好一个张越,舍身扑碉堡般,整个人都纵身而上,女孩子做这种动作,的确需要相当的胆量,高濑爱美大概也被这样的扑法吓怕了,结果射门时连球都没踢到,只踢到了张越的腿上。当一个门将,胆量上可以做到不要命的地步,就算手形什么的再业余,甚至以前没接受过守门训练,他的发挥都不会差,因为能舍身出击,就是对对方前锋最大的威慑。

  和纯靠反应来扑球的 张艳茹相比,张越在活跃度上更胜一筹,她不属于那种“门线上的门将”,是带着一点伊基塔胆识的女豪杰。她到底能否对付点球,我们只能以后碰到后再来评判了,但就本场比赛来说,只要李教练在位,张越的国字一号门将位置应该是坐稳了。

  成都商报记者谢礼恒 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