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20日亚运综述:国球包揽7金 女足加时负日本

2010年11月21日00:4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20日电 (记者 王祖敏)20日,中国军团再进12金,金牌总数达到138枚。但整日赛事却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继席卷男女团体和3枚双打金牌后,中国乒乓球队愈战愈勇。20日,马龙、王皓(微博 博客)和李晓霞(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分别包揽男女单打的金银牌。这是自1978年曼谷亚运会以来中国乒乓球队第二次上演7金大包揽。

羽毛球决出女单和男双两枚金牌。在女单的中国内战中,“90后”王适娴以2:0战胜队友汪鑫(微博),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第七位亚运女单冠军。

相对于这场没有金牌悬念的决赛,羽毛球男单半决赛更让人津津乐道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和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混双半决赛,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以2:0战胜中华台北队的陈宏麟/ 程文欣,21日将与韩国组合李孝贞/申白喆争夺冠军。

中国剑客终于在击剑赛事的第三日收获首金骆晓娟获得女子重剑个人金牌。

台球比赛今天落幕,在压轴大戏男子斯诺克个人决赛中,“神奇小子”丁俊晖未能续写神奇,在2: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香港选手傅家俊以4:2逆转,无缘亚运会三连冠。中国香港队因此获得了本届亚运会的第7枚金牌,在金牌榜上位居第五。

女足半决赛,中国队在加时赛的最后一刻被日本队绝杀,无缘决赛。22日,日本队将与朝鲜队争夺冠军,中国队则与韩国队争夺铜牌。

中国女排和女篮均取得了小组赛的两连胜中国女排以3:2艰难战胜韩国队,中国女篮以98比43大胜泰国队。

泰国队获得藤球女子团体比赛冠军,为泰国带来第100枚亚运金牌,泰国也因此在国际奥委会成员中第六个跻身“亚运百金联盟”。

(王祖敏)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