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围棋赛场惊现口罩选手 并非抱病只为杜绝交谈

字号:T|T

日本围棋队惊现“口罩男女” 不是带病上阵只为防止交谈


戴着口罩上阵的高尾绅路/向井千瑛最终不敌“黑马”朝鲜队业余选手。
赛场花絮

  本报讯 昨天,广州亚运会围棋混双的比赛正式开战,一开赛,赛场就爆出不少有趣的事情,日本队棋手高尾绅路/向井千瑛竟然戴着口罩出战,不过这并不是因为他们讲究卫生,而是因为混双的比赛禁止棋手交谈,他们为了防止自己不经意间说话犯规,于是想出了戴口罩这招。这也让他们成了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不少工作人员还以为他们是感冒了。另一对日本队组合结城聪/铃木步也有相同的做法,结城聪戴上了口罩出战,不过铃木步则不忍把自己姣好的面容遮挡起来。

  口罩并没有给高尾绅路/向井千瑛带来好运气,首轮比赛,他们遭遇朝鲜队业余棋手组合朴虎吉/赵新星,这对组合对棋迷来说可能有些陌生,但早在2005年的时候,当时的小女孩赵新星就曾在某非正式场合击败了中国女子世界冠军徐莹五段,其实力可见一斑。朴虎吉也曾来中国参加过业余比赛,实力不俗。不过两人都没有职业段位,因为朝鲜围棋整体还比较落后,并没有职业制一说。

  高尾绅路/向井千瑛都是以日本国内棋战的冠军身份入选日本队,但他们面对朴虎吉/赵新星没有占到任何便宜,最后反倒是一条大龙被凶悍朝鲜棋手生吞活剥,中盘告负。高尾绅路/向井千瑛也成为首轮比赛8对职业棋手、种子组合中唯一失手的一对。 (王友)

  (广州日报 王友)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