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专访福原爱:希望过常人的生活 最爱用QQ聊天

2010年11月21日02:13腾讯体育李博 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福原爱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福原爱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11月20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王怡薇)惜败给郭跃(微博 博客),日本“瓷娃娃”福原爱遗憾地止步亚运会女单四强,这也是她本届亚运会的第三枚奖牌。虽然遗憾落败,但是爱哭的她并没有落泪,“获得三枚奖牌我已经很满足了!”在给队友水谷隼加油完了,在教练的许可下,福原爱在广州体育馆的训练馆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谈起了自己的亚运与中国记忆。

对于接受采访驾轻就熟的福原爱而言,她很快自己选择了训练场的一张长凳,把包放下后。把旁边的另外一张长凳摆成一个垂直角,“这样你坐这个凳子上,我坐这边,我们的采访的光线应该很好的。”福原爱非常细心地说。“上次你说不喜欢录音笔的采访,因为你怕大家篡改你的话,现在视频采访你该没问题了吧?”记者问她,福原爱害羞地笑了起来,“其实都一样的,我现在没问题了。”采访就在这样的环境里开始了。

广州是福地 成绩超过预期

福原爱曾经在2008年来广州参加过世乒赛的团体赛,当时她与队友一起获得了团体的铜牌,此番在广州亚运会上,福原爱在参加的3个单项都获得了铜牌,三枚奖牌也让福原爱非常满意。“我每次在广州打的比赛都挺好的,但是真的没有想到这次打得这么好,广州还是我的福地。”福原爱说,当然她也有遗憾,特别是在女团比赛没能帮助球队闯入四强,她们在与世界冠军新加坡队的较量中落败,而福原爱因此丢了两分,赛后她落泪不止,“输了觉得特别对不起我队友”回忆起这个细节,福原爱不好意思地笑了。

一直非常可爱的福原爱都给人的印象是情感丰富,平时总见到她的笑容,伤心时也常常落泪,而福原爱自己也表示并不太冷静。“我的起伏挺大的,平时特别不是很冷静,起伏很大的,想笑的时候就笑,想哭的时候就哭,控制不住自己。”

虽然是日本队“一姐”,如此爱哭会不会影响队友呢?听到这个问题,福原爱不好意思地笑了,“他们已经看习惯了。”

为何留长发 最爱广州肠粉

广州亚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场馆在广州体育馆,距离亚运村有63公里,队员们往往要坐一个小时的班车才能到,而福原爱则利用在车上的时间休息睡觉,“有时候会睡觉、还有会听歌,有精神的话就与队友聊聊天。”由于中文说的不错,福原爱自然也愿意听一些中文歌曲,“我喜欢林俊杰、王力宏还有周杰伦,”不过当被问及是否见过他们时,福原爱显得有点不好意思,“没有,也不想见,会紧张。”

这次比赛,福原爱有不少改变,她似乎瘦了一些,而且以前她喜欢把头发扎起来,如今却放下来,更有淑女风范。比赛前,她还专门涂了指甲油,在电视镜头里,她10个手指闪闪发亮,非常醒目。“以前是卷起来的,打球的时候特别不舒服,比赛的时候头发绑得特别紧,容易头疼,这样不好,这次就把头发放下来了。”虽然比赛的时候,长发一直在飞,但是她表示并不会影响自己,“我比赛的时候特别专注,根本就没有关心这个。”

而为了保证福原爱能够在亚运期间享受到日本美食,福原爱的妈妈亲自来到了广州,每天也给福原爱做饭。“我在村里吃饭的时间不多的,我妈妈每天都来给我们送一些饭团,我和队友就一起分享吃。”而被誉为美食天堂的广州,福原爱也有自己喜欢的食物,“我喜欢吃牛肉肠粉,特别好吃。”至于女孩子都很喜欢的双皮奶,福原爱则兴趣不浓。“吃过,但太腻了,偶尔吃一下可以,但是没有每次都吃双皮奶,再吃我就成双皮奶了。”说完,自己捂住嘴笑了起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