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数据:女排扣球效率仅28% 靠对手40次失误赢

2010年11月21日02: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备受关注的较量里,由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19的韩国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比2逆转对手,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报了世锦赛0比3被对手零封的一箭之仇。此役,女排重炮 王一梅的火力不如韩国球星 金延璟凶猛,中国队扣球命中率仅28.80%,主动得分比对手少9分,但韩国40次失误成全了俞家军的大逆转。

主攻:王一梅输掉“亚洲第一主攻之争”

王一梅本场比赛总共轰下15分,她34次扣球12次得分6次失误16次被防起,扣球效率偏低,特别是前两局基本不下球。大梅7次拦网1次得分3次失误,3次有效拦网;16次发球2次得分3次失误11次破攻;9次救球3次成功2次失误,4次效果一般。在亚洲第一主攻之争里,王一梅拿下15分,韩国的金延璟砍下21分,大梅今年亚洲杯、世锦赛、亚运会连续三次得分不及金延璟。

李娟本场有9分的斩获,她24次扣球6次得分,1次失误,7次被防起;3次拦网1次得分2次失误;22次发球2次得分1次失误19次效果一般。李娟14次救球5次成功3次失误6次效果一般;25次接发球10次到位1次失误14次不到位,一传到位率40%。李娟整场波动很大,曾被 杨婕换下,不过决胜局她漂亮的拉开强攻让女排领先交换场地。

副攻: 马蕴雯荣膺得分王 6次拦网建功

马蕴雯拿下18分荣膺本队得分王,她全场18次扣球10次得分2次失误6次被防起;13次拦网6次得分1次失误6次有效拦网,拦网效率全队最高,特别是第三局她拦网拿下最后1分,成为全场比赛转折点。此外,马蕴雯15次发球2次直接得分1次失误12次有效发球。

薛明本场有11分进账,她15次扣球8次直接得分,1次失误,6次被防起;21次拦网3次得分8次失误10次有效拦网,拦网移动偏慢的问题没有彻底解决;16次发球1次失误,没有得分。

接应:俞觉敏豪赌张磊冒险成功

周苏红本场拿下5分,8次扣球3次得分1次失误4次被防起;6次拦网2次得分2次失误2次有效拦网,13次接一传6次到位2次失误4次不到位,周苏红在打了两局后被俞觉敏换下;张磊替补登场有10分的斩获,她17次扣球9次得分1次失误7次被防起;5次拦网1次得分2次失误2次有效拦网;12次发球3次失误没有得分,俞觉敏用张磊换下周苏红的赌博算是成功了,因为张磊在第三局通过跑动进攻打中了好几个关键球,不过俞家军一直这么赌下去的话,张磊稳定性差、一传不稳的硬伤恐怕在后边的比赛会被对手抓住。

二传和自由人:魏秋月有进步 张娴表现尚佳

魏秋月在世锦赛获得了最佳二传奖,她本场95次传球,高达67次跑动传球,没有出现1次失误,较以往有所进步,此外她还通过二次球和发球各拿下1分。自由人张娴28次救球13次成功5次失误10次效果一般;23次接一传12次到位3次失误8次不到位,一传到位率52.17%,张娴的防守和一传效率都是全队最高的。

全队数据:女排扣球效率仅28.80% 主动得分不及对手

中国女排全场比赛扣球得分50分不及韩国的60分,拦网环节拿下14分稍胜韩国的10分一筹,发球得分中国队则是7比10处于下风。尽管主动得分中国队71比80落后,但韩国队出现了40次低级失误,中国队失误仅有10次。本场比赛女排进攻命中率仅28.80%,平均每局拦网拿到2.8分,平均每局发球赢得1.4分,平均每局救球6.6个,全队的一传到位率是44%。(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