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重铸黄金组合 联袂17球找到新亨利皮雷

2010年11月21日02: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重铸黄金组合 联袂17球找到新亨利皮雷

摆脱了伤病的纳斯里本赛季迎来了爆发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主场2-3被热刺逆转,17年的联赛主场对热刺不败纪录遭尴尬终结,尽管枪迷心灵已被跌到谷底,但对阿森纳而言也有收获,那就是两个进球功臣:纳斯里和查马克。这对“边锋”组合至今已联袂贡献17个进球,井喷式的爆发让人联想到昔日皮雷和亨利的黄金组合。

对年轻球迷而言,皮雷和亨利的时代或许已经久远,但作为昔日那支不败之师的冠军成团,两人的功勋地位不仅奠定温格在阿森纳的根基,更是吸引了新一代的球迷偶像。如今阿森纳5年与锦标无关,对昔日功臣更是迫切怀念。如今,纳斯里和查马克的表现大有亨利和皮雷黄金搭档的风范,而复制传奇履历,将视为二人今后路上的重大考验。

虽然谈及冠军为时尚早,但纳斯里和查马克两人都有着接班传奇的不俗特质。如今,纳斯里在加盟阿森纳的第三个赛季,不仅在球场上的功夫增倍,在场外同样有着高抗压的良好心理素质。用两位主帅的言论标榜纳斯里的进步最为契合,法国主帅布兰科指出现役法国队不够顶级,但却有三个顶级球员,其中纳斯里就在其内。而温格的表态却更加具体:“这个赛季的纳斯里会让你明白,23岁与22岁到底有何区别,他的体力更加充沛,身体也越来越壮,向人们展示了成熟了一面。”本场过后,纳斯里本赛季各项赛事已为阿森纳奉献8球,其中联赛5球,欧冠1球,联赛杯2球,追寻法国新核进球的原因,温格将对付沃尔科特那套用在了纳斯里身上:“南非世界杯的落选刺激了他,有时候你把他看做中场,其实他更喜欢在边路肋部活动。”面对《每日邮报》,温格以此作为纳斯里本季爆发的解释。

与此同时,纳斯里场外的抵御力同样不逊。最近,加拉在自传中爆出纳斯里对“长辈”不敬,前马赛球员不以为然,并以牙还牙:“他在阿森纳时我一年都没和他说话,队友也不愿接近他。”但这并不证明纳斯里以己为纲,如今在阿森纳法国人与队友相处融洽,在马赛时还听信“自己制造点球会射飞”的迷信典故,本季从“逃逸点球”到亲自证明那是谎言,更是说明23岁的纳斯里的心智成熟。

纳斯里以8粒进球冠绝中场,不过论进球,还要排在查马克之后,如今在英超射手榜上以6粒进球经跃升到第3位,而各项赛事中,查马克已经攻入9球。作为中锋坯子,查马克虽然在脚下功夫上远不如亨利,但在头球功夫与制造机会的能力上,查马克更贴合中锋的素质,而论能力,摩洛哥人的适应力远比当年亨利适应阿森纳更快。当年亨利被温格改造成中锋后才渐显杀手本色,而本赛季0价加盟的查马克,用5点球3红牌加1乌龙,被人贴上“制造帝”的标签,之后,查马克3轮打入3粒进球,头顶脚踢,十八般武艺,向人们展示:作为中锋,光凭借制造还不足以服众。更为意外的是,新加盟的查马克一来便坐稳主力,将范佩西挤上替补席,让本特纳打起出走之意。

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先是纳斯里盘过门将后的零度角中的,后是查马克接阿尔沙文抢先出脚的包抄,两个进球的精彩向人们展示了两名球员球技的高超。23岁的纳斯里和25岁的查马克,两人还有足够的青春接过皮雷与亨利的枪,成为阿森纳新一代的黄金搭档。

(笑琪)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