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田径今日开赛决6金 中国竞走铅球有望夺冠

2010年11月21日01:01金羊网-新快报黄元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间:9:00

  地点:奥体中心

  精彩度:★★★★★

  夺金点:4

  新快报讯 (实习生 黄元骋)今天将迎来田径各项目的全面开赛。其中男子20公里竞走、男子链球、女子铅球、女子10000米、男子5000米、女子3000米障碍这六个项目将决出金牌。但是中国队只参与了其中的4项,无缘男子链球与男子5000米的决赛。

  竞走铅球有望夺冠

  所谓得田径者得天下,虽然中国田径起步较晚,但是就亚洲纪录而言,今天的6项决赛中,有四项亚洲纪录都是中国队员保持的。在男子20公里竞走中,中国队派出新人 王浩、诸亚飞参赛。两名运动员在国际田联挑战赛中曾分别获第一与第三。另一项目女子铅球,代表中国参赛的是名将 巩立姣与小将 李玲。名将巩立姣参加比赛前曾豪言:“拿金牌,没问题!”拥有如此强大实力的中国田径队,希望能在这次亚运会上发挥出最高水平,一举夺冠。

  长跑新秀立志夺冠

  继有“东方神鹿”之称的 王军霞之后,中国新秀 白雪再现风采。去年第12届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中,20岁的中国小将白雪以2小时25分15秒摘得了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一枚、也是唯一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田径史上第一个世锦赛、奥运会级别的马拉松世界冠军。同时白雪均获200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女子10000米冠军。参加本次亚运会女子10000米决赛的中国选手还有新人张新。而在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由中国选手 金源一个人努力拼搏着,她表示要做一个全世界认可的田径运动员。

(新快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