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曲灵魂人物挽败局 期待亚运三连冠收官

2010年11月20日22:4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0日电 身穿8号球衣的 付宝荣走出赛场,刚受伤的嘴还有点儿肿,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她的出色表现挽救了中国队,避免了再次负于韩国。

今天是第16届亚运会女子曲棍球小组循环赛第18场,中国对韩国,胜利的一方将稳定自己晋级决赛的地位,正这也正好是付宝荣第230场国际比赛,在0比1比分落后的的情况下,她力挽狂澜连进两球反超对手,虽然中国队最终没能保留在优势,被对手扳平比分,但却保住了积分榜首位和百分之九十晋级决赛的可能。

中国队长付宝荣绝对可以算是中国女曲队的灵魂人物,今天也正是因为有她在场,才让中国队在逆境下没有放弃,重新站了起来。在刚才的比赛中,由于被球击中嘴角,付宝荣一度疼的弯下腰去,但稍后她又站了起来擦了擦嘴角的血迹继续比赛,这一举动也博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赛后当记者问到她的伤情,她摸了摸肿了的嘴角说,大咧咧地一挥手说:“没事。”

“今天我们队表现的非常好,我非常满意。”付宝荣说,她很平静地看待最后关头让韩国扳平比分,毕竟这只是小组赛。“重要的是决赛,我们有信心,会努力卫冕。”

今天的比赛很曲折,中国队在上半场中落后1分,并且表现消极。但在中场休息后进入下半场,中国姑娘突然变得积极起来,最终凭借付宝荣的2粒进球,中国队避免了继上个月世界杯后,再次负于韩国的窘境。

“我们在上半场有点儿松,可能刚开始进入状态慢一些,后来中场休息教练给我们讲了制胜秘诀,我们也进行了调整,减少了失误率,下半场表现的很好。“付宝荣说。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曲很多老将退役,而已经32岁的付宝荣却仍然留在队里,她说:“我觉得年轻队员需要我,我还是应该留在队里,希望那个能给大家带来一种精神。我们会为蝉联亚运三连冠而努力。”

这也是付宝荣职业生涯第四次亚运会,在前三届亚运会中,她代表中国队2金1银的成绩。“这次亚运会之后我想我会暂时歇一歇,忙一忙自己的事了。”付宝荣说。(完)

(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