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林丹半决赛轻取朴成奂 将与李宗伟争男单金牌

2010年11月20日22:2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20日电 (记者 岩)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20日晚在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中,直落两局轻松战胜韩国选手朴成奂,将与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争夺金牌。

朴成奂曾多次战胜过林丹,被外界称为“林丹克星”,但林丹今天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告诉外界这个称号太不靠谱儿。

与林丹相比,李宗伟今天胜得不太轻松,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2比1延续了对中国球员陈金(微博 博客)的不败纪录。

李宗伟赛后表示,压力和失去相持的耐心,是导致第一局失利的原因。“第二局放开了一路进攻,当自己领先4分之后就有信心了。”李宗伟说。

本就有伤的李宗伟来穗后又患上了感冒,状态如何颇受关注。他承认,现在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是“一般”。“团体赛时状态提不起来,比赛也很艰苦。”李宗伟说。

距离马来西亚选手上次杀入亚运会男单决赛,时间已经长达40年。当谈到林丹时,李宗伟显得非常谨慎和低调。

“林丹很强,他的优势在于主场作战。”李宗伟说,“很多人都在等这场球,今天的胜利增加了我的自信。”

林丹谈到决赛对手也赞不绝口:“他现在很强,今天打得很好,明天我只能全力以赴。”

“金牌每个人都很期望,我不会想太多,就做艰苦的准备去拼吧。”李宗伟说。

(卢岩)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