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泰国队虔诚祈得金牌归 中国跆拳道奖牌平韩国

2010年11月20日22:1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20日电 (记者 李志全)“来参赛之前我去了几座庙宇,目的是祈求我能获得金牌。”20日,泰国选手楚差瓦·考劳如愿捧得男子54公斤级金牌。他说,等自己回到泰国,“我会再去那几座庙宇去还愿。”

楚差瓦·考劳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韩国人金成豪,“比赛之初我不敢攻击他”,考劳说,在第三局中自己还落后,但一记头踢后他开始发起正面进攻,“那时,我才相信自己会赢。”

考劳的折桂,使得泰国队在跆拳道项目上的金牌数升至2枚,奖牌数量达到8枚,仅次于获得3枚金牌的伊朗队。

而“90后”小将魏辰洋在男子58公斤级的摘金,也使得中华台北队的金牌数变成2枚。早前,高二女生黄显咏夺得女子跆拳道46公斤级金牌。

今天,广州亚运会跆拳道比赛全部结束,16枚金牌亦各有所属。出乎业内人士所料,随着奥运冠军 罗微的成功卫冕以及刘蕊在决赛中的胜出,中韩首度在跆拳道项目上“平分秋色”,各有4金进账。所不同的是,韩国队4枚金牌分别被2名男队员和2名女队员所得,中国队4金则被清一色的女将所得。

与此同时,韩国队和中国队还分别以10枚奖牌的数量并列第一。中国跆拳道队创下了亚运会历史最佳成绩。而本届亚运会却是韩国队表现最差的一届亚运会。多哈亚运会上,韩国队的金牌数量为9枚。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