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切尔西0-1两连败 德罗巴中横梁错失良机

2010年11月21日00:57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切尔西0-1两连败 德罗巴中横梁错失良机

德罗巴失望之情溢于言表(点击大图欣赏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间23点整,英超联赛第14轮切尔西做客圣安德鲁斯球场0-1不敌伯明翰,主队的鲍耶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德罗巴上半时曾有一次射门打在横梁上,输掉这场比赛后,切尔西在联赛中遭遇两连败,积分也已经被曼联追平。

历史上两队在各项赛事中共有过91次交锋,切尔西42胜25平24负处于上风,而在圣安德鲁斯球场的40次联赛交锋中,切尔西15胜12平13负的优势已不太明显,上赛季双方在这里0-0互交白卷各得一分。切尔西上一次在这里输球还是在1980年3月,当时两队都在英格兰第二等级联赛厮混,最终蓝军在客场1-5惨败于伯明翰。

本场比赛中,切尔西的巴西国脚阿莱士带伤出场,他和伊万诺维奇组成中后卫搭档,右后卫的位置上费雷拉取代博辛瓦;中场米克尔和拉米雷斯同时首发,马达也从边锋的位置回撤;前锋线上,卡劳首发登场与德罗巴、阿内尔卡搭档。伯明翰方面,主教练麦克利什也没有一味保守,他安排了杰罗梅和日基奇的双中锋来冲击切尔西的防线。

比赛开始,主场作战的伯明翰首先开球。比赛刚开始1分钟,德罗巴禁区前沿胸部摆渡,卡劳插入禁区左侧小角度挑射,皮球稍稍偏出;第6分钟卡劳中场直塞,德罗巴反越位直接面对门将,但他的右脚推射被福斯特挡出。5分钟后切尔西获得左侧角球,马卢达将球传入点球点附近,伊万诺维奇的左脚凌空扫射大大高出横梁,第13分钟德罗巴禁区中路的甩头攻门高出横梁。

第17分钟伯明翰取得领先,S-拉尔森右路斜长传,杰罗梅禁区前沿头球摆渡,无人防守的鲍耶杀入禁区面对切赫冷静推射得分,切尔西0-1落后,伯明翰本场比赛第1次射门就取得进球。第22分钟德罗巴带球杀入禁区右侧起脚射门,福斯特倒地将球得到;7分钟后卡劳斜塞禁区,阿什利-科尔插入禁区左侧的小角度射门又被福斯特扑出,第31分钟阿内尔卡20米左右的远射仍然难不倒前曼联门将福斯特。

第34分钟切尔西获得左侧角球,但阿莱士禁区内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球门左侧立柱;2分钟后卡劳赢得前场右侧任意球,德罗巴主罚直接射门,尽管皮球在碰到人墙后发生变向,但福斯特仍稳稳将球扑出底线。第38分钟德罗巴接到拉米雷斯的传球甩头攻门,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回场内,卡劳截获皮球后转身射门偏出左侧立柱。

第41分钟福斯特禁区内带球太多险些被阿内尔卡断掉,幸亏英格兰国门及时大脚解围才没有丢丑。上半场比赛结束,主场作战的伯明翰暂时1-0领先切尔西。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50分钟卡劳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福斯特抢在前点将皮球抱住;下半时比赛双方球员的动作都有些大,米克尔带球时扬手打翻了鲍耶,日基奇则冲上前去放倒了米克尔。第57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底线附近的传中球极有威胁,但福斯特在球门前点将球托了一下化解险情。

第62分钟拉米雷斯带球杀入禁区,但R-约翰逊从背后成功将球铲走,随后切尔西卷土重来,卡劳在禁区右侧已经晃开了出击的福斯特,可惜他的右脚射门却直接飞向了看台。第65分钟切尔西用博辛瓦换下了费雷拉。伯明翰主席、香港商人杨家诚也坐在看台上,目前的比分肯定让他相当满意。

第68分钟博辛瓦助攻到禁区前沿左脚射门,皮球稍稍偏出左侧立柱;2分钟后拉米雷斯赢得前场20米左右的任意球,德罗巴的射门绕过了人墙但角度太正,福斯特轻松将球没收;第72分钟阿内尔卡左路传中,卡劳侧身甩头攻门偏出;随后伯明翰换下了日基奇,前阿森纳大将赫莱布登场,切尔西则用斯图里奇换下拉米雷斯。第73分钟卡劳再次错失机会,福斯特出击第一次扑救时脱手,但本有机会射空门的卡劳有些犹豫,结果福斯特很快起身将球扑出底线。

第76分钟伊万诺维奇接到角球的大力头球射门直奔球门而去,福斯特飞身将球扑出,伊万随后的补射大大偏出;第85分钟费伊放倒了带球突破的博辛瓦,主裁判向他出示黄牌警告,1分钟后卡劳禁区中路的头球射门稍稍偏出。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切尔西在客场0-1不敌伯明翰。(anckie)

伯明翰比赛名单:

门将:26号福斯特

后卫:2号卡尔、5号R-约翰逊、15号丹恩、6号里奇维尔

中场:7号S-拉尔森、12号巴里-弗格森、18号费伊、4号鲍耶

前锋:10号杰罗梅、19号日基奇(72’赫莱布)

切尔西比赛名单:

门将:1号切赫

后卫:19号费雷拉(65’博辛瓦)、2号伊万诺维奇、33号阿莱士、2号阿什利-科尔

中场:12号米克尔、15号马卢达、7号拉米雷斯(72’斯图里奇)

前锋:21号卡劳、39号阿内尔卡、11号德罗巴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