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林丹横扫朴成焕进决赛 全型超级丹剑指大满贯

2010年11月20日23: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20日晚,在广州亚运羽毛球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对决韩国选手朴成焕。最终林丹(微博 博客)2-0横扫朴成焕挺进决赛,两局比分为21-14/21-10。决赛中将迎战马来西亚老对手李宗伟

首局林丹取得5-0的完美开局,随后继续用出色的防守控制住球并抓住机会主动进攻得分,以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进入中局林丹顶住对手的反扑加强进攻取得16比11的领先,最终他以21比14拿下首局。第2局双方的比分咬得很紧,林丹正手的威力发挥出来,以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进入状态的林丹连续得分一举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4比8,随后继续控制住节奏,以21比10结束比赛。

纵观目前为止超级丹本届亚运会的各场比赛,他对于比赛的控制力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技术多变、杀吊结合、控制节奏、有条不紊,林丹一直在掌控全局。如今林丹的技术能力和掌握赛场的本领已经可以笑傲群雄,如果他在决赛中击败李宗伟,那么本项比赛中陶菲克、朴成焕和李宗伟这三位中国男单的劲敌便全部被林丹斩于马下。本届亚运的男单的金牌也将对林丹有着弥足珍贵的意义,他不仅再次证明自己的王者真身,而且也将成就个人职业生涯所有冠军的全包揽的超级大满贯。

近年来随着技术能力和竞技水平的全面提升,林丹已成为国际羽坛当之无愧的霸主,而林丹星光四溢的表现也早已从场内扩散至场外。改变铸就他的成熟,预祝林丹在明日天王山之战中延续自己的状态,取得完胜。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