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马基斯/亨德拉2-1逆转卫冕冠军 演生涯全满贯

2010年11月20日23: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八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双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 马基斯/ 亨德拉经过三局激战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16-21、26-24和21-19)逆转卫冕冠军 古健杰/ 陈文宏,获得冠军,同时马基斯/亨德拉也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

北京奥运会冠军马基斯/亨德拉在决赛的对手是卫冕冠军、马来西亚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今年的世锦赛折戟后,马基斯/亨德拉一度宣布因伤退出亚运会,不过为了拿到职业生涯紧缺的亚运冠军,这对组合还是坚持下来。古健杰/陈文宏近两年状态不俗,世界排名一直稳居世界前三,本次比赛,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战胜了印尼组合阿赫桑和尤里安托闯进决赛。此前双方交手过多次,马基斯/亨德拉胜多负少稍占优势,不过后者目前状态正佳,因此本场比赛谁将笑到最后很难提前下定论。

首局比赛,马基斯/亨德拉有些慢热,反而轻装上阵的古健杰/陈文宏率先进入状态,头顶劈杀和后场点杀接连得分,并率先拿到11分进入中局休息时间。随后的比赛,古健杰/陈文宏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并以21-16拔得头筹。第二局,古健杰/陈文宏打得有些松懈,开局接连出现无谓失误,被马基斯/亨德拉趁机将比分拉开。中局阶段,古健杰/陈文宏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关键时刻北京奥运会冠军出手果断,将比分僵持至20-20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24平后马基斯/亨德拉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后以26-24扳回一城。

决胜局,双方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马基斯/亨德拉的点杀斜线、后场劈杀颇具威胁,而古健杰/陈文宏的网前截杀、后场劈吊也极具实力,不过中场休息时马基斯/亨德拉以微弱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两对组合依旧胶着,关键时刻古健杰/陈文宏进攻出现失误,被北京奥运会冠军抓住机会接连得分,并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9,从而以总比分2-1逆转古健杰/陈文宏,夺得冠军,由于此前马基斯/亨德拉在07年拿到过世锦赛冠军、08年斩获奥运冠军,这样他们成就职业生涯全满贯。(秋心)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