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乒时隔32年再夺大满贯 李晓霞马龙单打问鼎

2010年11月20日22:1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20日电 (记者 王欢)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收官之日,决出了最后两个男女单打项目的冠军。中国乒乓球队时隔32年,再度复制了1978年曼谷亚运会上囊括全部7项冠军的传奇。李晓霞(微博)马龙先后取胜队友,收获国乒队在亚运参战史上第9个女单冠军和第8个男单冠军。李晓霞也成为本届赛事该项目唯一的“三金王”。

中国队在单打半决赛中就提前实现了对全部7个冠军的包揽。本次比赛表现稳健的李晓霞4比0横扫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郭跃(微博 博客)则在前四局1比3落后的绝境下,连扳三局惊天逆转日本偶像球星福原爱挺进决赛。男单首场半决赛,22岁小将马龙4比0完胜韩国“防守大师”削球手朱世赫。王皓面对日本头号男单水谷隼的挑战,将世界冠军的技术和素养发挥得淋漓尽致,同样直取4局和马龙会师,也实现了男单亚运三连冠。

决赛中,李晓霞开局保守以0比3落后,其后她用旋转和力量压制住郭跃的速度,后者因为与福原爱一战消耗了过多的体力,在第4局和第6局两度需要调节的关键时刻都没能控制住局面,连丢4局惨遭逆转。最终,李晓霞在决胜局仅以2分之差实现翻盘,第一次登上亚运会女子单打冠军领奖台。加上之前的女团、女双两金,李晓霞成就了在广州亚运会上的三冠伟业。

压轴的男单对决堪称经典,世锦赛、亚运会双料冠军王皓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有些手软,未能守住开局的优势,马龙则连续抢攻得手,对拉中也稍占优势,关键时刻更利用队友搏杀的漏洞锁定胜局,4比2战胜被主教练誉为“定海神针”的“一哥”,马龙终于用一个大型赛事的单打冠军证明了自己。

(王欢)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