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林丹五天两次擒杀克星 两大利器让他独步天下

2010年11月20日2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男单半决赛里,由中国名将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老冤家韩国的朴成焕,林丹最终2比0(21比14、21比10)横扫对手跻身决赛,这也是林丹5天的时间里第二次挑落朴成焕,18次交锋里第14次让对手落败。林丹的“闪电启动杀球突击”和“相持逼迫对手失误”的能力都已经登峰造极!

本场比赛林丹把快速启动、闪电突击的打法发挥的淋漓尽致,全场18次杀球直接得分,而朴成焕只有可怜的8次,就像天王赵剑华所言,林丹只要把速度提起来,对手是无解的!更值得称道的是,林丹并不仅仅是靠速度取胜,他在比赛里的经验和技战术也臻于化境,林丹本场在多回合缠斗里耐心与朴成焕周旋,造成韩国人出现了20次低级失误,可谓不战屈人之兵!林丹主动得分的能力和迫使对手丢分的能力都堪称一绝,这两大利器让超级丹成为自己克星的克星。

翻开过往两人交锋史,林丹以往对阵朴成焕胜多负少,但是在07年前的5次过招里林丹2胜3负处于下风,朴成焕也因此赢得了“林丹克星”的美名。朴成焕2004、2007年大马公开赛和2007年中国公开赛都曾给予林丹重创,特别是2007年中羽赛首轮,林丹苦战三局1-2遭朴成焕逆转,这也是林丹自04雅典奥运会第一轮被新加坡选手苏西洛爆冷淘汰后,多年来唯一的“一轮游”,也创造了职业生涯公开赛历史最差战绩。

2008赛季超级丹彻底成熟了,汤杯决赛2-1挑落朴成焕,北京奥运会2-0狂扫克星,每局都没让韩国人得分过10;2008年中国香港超级赛林丹又2-1掀翻朴成焕。

到了2009年,林丹先是在苏杯决赛2-0轻取老冤家。之后在中国大师赛的三局鏖战里,赢得了史诗般的胜利,在连丢7个赛点被追成21平的情况下,连续漂亮的突击得分,23-21拿下。09年中国超级赛半决赛林丹朴成焕再度狭路相逢,林丹21-10、21-11血洗对手。

2010年汤杯小组赛的巅峰对决,林丹第二局挽救四个局点,最终以25比23拿下,2比0粉碎对手的爆冷企图。其后汤杯淘汰赛林丹2比0(21比16、21比15)砍瓜切菜般再胜对手。

2010年世锦赛朴成焕打了鸡血般超水平发挥,而林丹速度始终没能提起来,并未处在100%状态的超级丹被朴成焕犀利的防反打法限制,两局比赛都仅拿13分败下阵来,超级丹近三年来首次输给朴成焕,并创造个人六年来在世界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全英赛、亚运会)的最差战绩。2010年中国大师赛林丹首轮与朴成焕狭路相逢,林丹第二局15比17落后,掀起连得6分冲击波,21比17拿下,从而2比0复仇。随后的日羽赛林丹2比0(22比20、21比16)如法炮制再擒朴成焕。

2010年亚运会男团中韩冠军争夺战,林丹19比21先折一阵,其后连扳两局拿下,2比1逆转对手,全场有25次杀球直接得分。本次亚运会男单半决赛林丹赢得更加轻松,全场竟然都没让对手领先过!至此,林丹18次14胜4负朴成焕,就像林丹所说“朴成焕要真是我克星就应该总赢我”,事实是,朴成焕屡屡成为林丹拍下之鬼,林丹独步天下,他找不到克星!(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