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王一梅再陷入慢热怪圈 一环节与金延璟存差距

2010年11月20日22: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排比赛继续展开小组赛的争夺。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以3-2大逆转击败对手,报了世锦赛的一箭之仇。此役中韩两队核心球员 王一梅 金延璟依旧是场上的主角,两人各打了半场好球,王一梅在后半段比赛的爆发帮助中国队实现了逆转。

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中国女排以0-3不敌韩国女排,结束了对对手的连胜记录。在那场比赛中,韩国头号球星金延璟发挥出色,堪称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相反,作为中国女排的当家主攻,王一梅当时的表现却有些令人失望,关键时刻未能挺身而出,帮助球队力挽狂澜。

此次亚运会再次相遇,中国女排在比赛前半段仍旧无法有效地盯防金延璟的进攻,这和这位韩国球星的全面不无关系。尽管身高超过1米9,但金延璟的移动却一点也不显笨拙,这也使得她的进攻方式非常全面和多变,既可以进行定点强攻,也可以与队友配合打战术进攻,这令防守本就孱弱的中国女排防不胜防,尤其是金延璟适时地梯次进攻,经常能够晃开中国队的拦网轻松得分。而在后排进攻方面,金延璟的节奏也非常流畅。相比之下,中国女排王一梅的移动要逊色一些,虽然四号位强攻威力十足,但在平拉开速度已经其他战术进攻方面,王一梅却要逊色一筹,总体进攻方式较为单调,这也是王一梅与金延璟之间最大的差距。

不过,与世锦赛对阵韩国一役始终未能调整回来不同,王一梅本场比赛从第三局开始渐渐找回来了手感,强攻火力足的优势得以发挥。后半段比赛多次在反击中调整攻得手,帮助中国队奠定优势。与此同时,金延璟的进攻命中率则开始下降,在中国队有针对性地加强拦防后,金延璟在四号位的强攻和调整攻多次被拦,使得韩国女排的整个进攻受到了抑制。

本场胜利不仅使得中国女排锁定了小组第一,更是令中国队的信心大增。当然,对于主将王一梅来说,仍旧需要从比赛中看到不足,尤其是与同为亚洲球队主攻金延景之间存在的一些差距。不出意外的话,决赛仍有可能是中韩对决,届时王一梅也将与金延璟展开“决胜局”的较量。(天边小堂)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