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曲亚运平韩国 进决赛在望踏上复苏之路

2010年11月20日22:0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0日电 中国女曲在广州亚运会以2比2战平老对手韩国队,目前排名积分榜首位,晋级决赛在望。在经历低迷之后,中国女曲走上复苏之路。

在今天进行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女子曲棍球第18场单循环赛中,中国女曲在上半程0比1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凭借老将 付宝荣的出色表现,在下半场连进2球,虽然最终没能保住领先优势,但2比2战平韩国后,晋级决赛几乎已成定局。

虽然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曲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没能保住优势,但赛后队长付宝荣表示,对中国队今天的表现和成绩都很满意。“因为最关键的是决赛。”付宝荣说,不在意在最后关头被对手逼平。

中国女曲在韩国教练金昶伯的带领下崛起,连获釜山、多哈两届亚运会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中,她们更是击败韩国队夺得银牌,实现了奥运奖牌零突破。然而,在后奥运时期中国女曲经历了换帅和新老交替之后陷入低谷,在今年阿根廷罗萨里奥世界杯小组赛中1比2负于韩国,连战连败最终仅获得第八名,无缘明年女曲冠军杯。因此在本届亚运会中,不管是新主帅金相烈,还是中国女曲姑娘们都渴望用成绩来证明自己。

本届亚运会曲棍球比赛采用单循环制,排在前两位的球队直接晋级决赛,而排在三四名的球队只能争夺一枚铜牌。中国女曲在先后击败泰国、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日本队之后,在今天的倒数第二轮对阵同样4战4胜的韩国队,中国女曲队迎来关键之战。

今天的比赛一波三折,中韩两队从开场就处于胶着状态,两队均有几次进攻机会,被对方化解。开赛10分钟,韩国队10号、24岁的朴美贤率先进球,韩国队1比0暂时领先。

在上半程比赛渐近尾声之时,中国队获得两次机会,还剩7分钟时,韩国队17号金玉珠因犯规被绿牌受罚2分钟;还剩下2分零9秒,韩国队19号被出示绿牌受罚2分钟,但中国队均错过机会,未能扳平比分,上半程结束,韩国队1比0领先。

也许是受到了在场热情观众不断的“加油”声鼓舞,也许是在中场休息时调整了战略,再次开战中国姑娘们开始不再消极,积极进攻,下半场开赛仅1分半,中国队8号、32岁老将付宝荣在队友的配合下击球入门,将比分扳平。

开场12分钟后,中国付宝荣被球击中脸部,疼的弯下腰来,但随后她又站起来重新回到赛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此后她又凭借短角球进球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比0。但是还比赛还没有结束,在终场还剩下8分钟时又有了变化,韩国10号朴美观在一次进攻中进球得分,将两队比分扳成2比2平。直到结束,两队均没能再进球。

虽然中国女曲两届教练都是韩国人,但中韩女曲队却是老对手,自06年多哈亚运会至今,中韩共有过5次交手,中国3胜2负。今日在开局不利下反超韩国队,虽然最后没能守住领先比分,但这样的成绩已经可以满意。因为这不是决赛,中国队的目的是保证晋级。

目前在排名积分榜中,中国队以13分排名首位,韩国同分列第二。最后一轮中国对阵印度队,而韩国和排名第三的日本两队将在最终轮相遇,如没有意外,中国队晋级决赛已成定局。(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