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排绝地反击3-2大逆转韩国 取小组赛两连胜

2010年11月20日2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绝地反击3-2大逆转韩国 取小组赛两连胜

女排姑娘们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完成了逆转(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备受关注的较量里,由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19的韩国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比2(23比25、23比25、25比22、25比17、15比6)逆转对手,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报了世锦赛0比3被对手零封的一箭之仇。

视频:女排小组赛 中国人惊天逆转战胜韩国0'30''视频:女排小组赛 中国人惊天逆转战胜韩国

中国女排在亚运会小组赛上被安排在A组,同组的有塔吉克斯坦、韩国、蒙古和泰国。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首场3比0横扫塔吉克斯坦,并且三局总共仅让对手拿到11分;而韩国女排首场3比0完胜亚锦赛冠军泰国。中国女排在前不久结束的世锦赛获得第10,创造36年来的最差战绩,也是历史第二差战绩,其中最尴尬的一场失利就是0比3被韩国剃了光头,这是女排8年来第一次输给韩国,故而此番也可以看做是一场复仇之战。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王一梅 李娟,副攻 薛明、马蕴文,二传 魏秋月,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 张娴。韩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韩松伊、金延璟,副攻郑大英、杨孝珍,接应黄燕洙,二传金莎妮和自由人南杰勇。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慢热0比3落后,俞家军通过薛明的短平快拿到本队第1分,此后周苏红单人拦网建功,将比分追成3平。中国女排马蕴雯在二号位进攻非常活跃,通过周苏红的进攻,中国女排8比7反超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双方陷入白热化的僵持,从8平一直打到14平,金延璟斜线重扣得分,再加上中国队击球失误,韩国女排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通过魏秋月的二次球偷袭和李娟的进攻,中国女排将比分追成17平,李娟四号位拐腕扣直线打手出界帮助中国队23比21领先,然而薛明发球出界,韩国队的黄燕洙发球直接得分,比分变成23平。关键时刻,金延璟重扣帮助韩国队抢到局点,随着马蕴雯背飞遭封杀,中国女排23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场0比2落后,王一梅的大力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2平,王一梅的斜线暴扣进攻使得中国队7比6反超,但马蕴雯发球出界,韩国的金延璟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此后一传不稳,王一梅调整攻受到对手重点拦防,而中国队又拦不住对手的强攻,俞觉敏用杨婕换下李娟,用张磊换下周苏红,但都没有效果,中国女排11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其后中国队在王一梅带动下开始追分,随着张磊和马蕴雯连续快攻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成21平。然而此后女排出现波动连丢3分送出局点,尽管杨婕的重扣和双人拦网让中国队挽救2个局点,但最终杨婕发球出界,中国女排23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王一梅的重扣和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女排2比1领先,可惜此后大梅发球下网,此后女排四号位进攻被对手限制,随着王一梅重扣被拦,中国女排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俞觉敏被逼无奈用陈丽怡换下了王一梅,中国队打出快变战术将比分追成11平,13平之后女排加强了打吊结合的战术,随着陈丽怡吊球得分,中国队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稳扎稳打23比20取得领先,金延璟制造打出出界成功,韩国队将比分追到22比23,对手的发球失误,以及马蕴雯的拦网让中国队连得2分,25比22追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展开激烈的拼发球,4平后俞家军通过李娟的发球轮破坏对手一传,随着王一梅用四号位斜线重扣得分,中国队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利用身高优势,多次形成有效拦网,而王一梅此时也找到了大力扣球的感觉,随着薛明三号位吊球得分,中国队16比8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此后越战越勇,随着王一梅扣球打手出界,中国队22比12扩展优势,并最终25比17拿下。

决胜局中国女排多点开花,凭借李娟四号位拉开强攻8比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交换场地后,李娟的发球、马蕴雯的背飞、薛明的拦网和马蕴雯的发球连续得分,中国队12比5扩展优势,最终以15比6拿下,从而3比2逆转对手。

此役中国女排得分最多的是马蕴雯,她拿下了18分,王一梅轰下了15分,薛明也有11分进账;而韩国的金延璟取得了19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明晚八点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蒙古队。(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