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两地台球神童上演老友记 探讨素食互相调侃

2010年11月20日21:37中国新闻网宗晨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地台球神童上演老友记 探讨素食互相调侃

20日晚,亚运会男子斯诺克单打决赛在亚运城体育馆举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右)与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此为金牌展开激烈争夺。中新社记者 柯小军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宗晨亮)战至关键的第5局,丁俊晖做出一个高质量的斯诺克,观众席瞬时爆发出一片赞叹之声。傅家俊站在球台旁,非常“配合”地皱眉苦笑,戏剧化的表情激起了观众席会心的笑声。

20日,一场万众期待的“巅峰对决”如期上演。场上,知己知彼的高手对决,扣人心弦的赛况令人窒息。而在场下,两位惺惺相惜的好友,合力奉献了一出充满温馨、笑料迭出的台球版《老友记》。

还在颁奖台上,两个人就开始“分心”。只见他们不顾摄影师照相的要求,脑袋凑在一起兴致勃勃地研究对方的奖牌,不停交流着什么。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想了解两人的“悄悄话”,才发现两人交流的内容充满了“无厘头”风格。原来,小晖告诉“马高”要站得稳一点,因为“你的奖牌比较沉”。而“马高”则在向丁俊晖抱怨:“为什么奖牌上没有台球的标志呢?很奇怪啊。”

傅家俊对年轻的小晖充满了赞赏,他表示“很荣欣能够战胜小晖,我们之前打了很多精彩的比赛,与小晖打球很开心。看他打球会让人喜欢斯诺克这项运动,不是所有球手都会让人有这种感觉的。”

一旁的小晖马上调侃道:“其实跟我打球挺好的,因为满台都是机会,所以每个人都会喜欢和我打球。”

闻听此言,傅家俊马上“诚惶诚恐”地辩解道:“这是他说的,我可没说啊。”

不过,小晖很快就被傅家俊“报复”了。有记者提问傅家俊的素食习惯,他表示自从吃素以后,体力更加好了。

随即,他看着丁俊晖,热情地说道:“之前小晖答应我,我打赢他之后,他也会跟着我一起吃素的,对不对,小晖?””

这个“邀请”显然让小晖准备不及,只能勉强回应道“一周一次吧”。

没想到两位在赛场上着装绅士,不苟言笑的球手,在场下有如此幽默搞笑的一面,令参加发布会的记者们屡屡忍俊不禁。

不久之后,一场世界职业排名赛将在英国开赛,这对老友届时又将踏上异国的征途。

发布会结束后,傅家俊被来自香港的记者围住,动弹不得。原本想和傅家俊一起离开的丁俊晖见此情景,只能向他挥手告别道“我先走了。”

“英国见吧,”傅家俊笑着回应道。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