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赵剑华:林丹能攻善守威胁大 朴成焕失误太多

2010年11月20日21: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八日的争夺,在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微博 博客)以2-0战胜了韩国选手朴成焕,晋级男单决赛。决赛中林丹将和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争夺冠军。

奥运会冠军、两次亚运会羽毛球冠军得主、广西羽毛球队主教练赵剑华做客央视,作为嘉宾与著名解说员洪钢共同解说了本场比赛,对于本场比赛,两人也是提出了各自的独到观点。

第一局一上来,林丹就以5-0领先,赵剑华分析道,开局林丹打得很顺利,主要是因为自己比较积极,有些机会能抓住,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朴成焕失误比较多。赵剑华说:“我认为,目前和林丹抗衡,首先要守住他的球,因为他的进攻非常有威胁,再一个要具备多拍拉吊和体能方面的能力。”休息过后,林丹和朴成焕展开了网前的争夺。“林丹的进攻已经非常有威胁,如果对手进攻质量不好的话,还是很难守住这个球的。”赵剑华对林丹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第一局后局,两人的比分渐渐拉开,洪钢和赵剑华一致认为,多拍之后,朴成焕的失误是这个阶段他占下风的原因。随着朴成焕的一个回球出界,林丹顺利赢下了第一局比赛。赵剑华这样评价第一局林丹的表现:“第一局,林丹在比赛当中打得比较积极,发挥出了自己的特长,像是正手区对角的劈杀或是重杀,给朴成奂增加了很多难度。”

第二局,双方的来回比较多,朴成焕几次在回林丹的后场球时出现失误,赵剑华指出:“在回林丹的后场球时,自己的跑动一定要到位,否则很难防守住林丹的杀球。林丹在防守方面做得非常不错,像这种能守善攻的选手给予对手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会给对手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影响。”谈到林丹的表现,赵剑华说:“林丹今天打球非常动脑子,作为运动员要有些灵性,这样打得人舒服,看的人也舒服。”比分已经来到了18-9,两人表示:在拿下第一局之后,现在形势对林丹非常好,赢下比赛应该不成问题。21-10,林丹在第二局轻松战胜了对手,闯进了决赛。

对于今天的比赛,赵剑华简要的点评道:“今天林丹发挥的不错,而朴成焕的失误过多了,导致输球。”(布头)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