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李晓霞完美收关自评95分 谈及恩师眼圈泛红

2010年11月20日21:40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0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女单决赛中,李晓霞(微博)在0-3落后的形势下上演惊天逆转,以4-3力克卫冕冠军郭跃(微博 博客),夺得冠军,这也是她个人在本届亚运会上继女团、女双后的第三枚金牌。

  开局李晓霞竟以4-11,5-11的悬殊比分先失两局,尽管第三局状态有所好转,但仍以11-13惜败。但从第4局开始,李晓霞打得异常坚定,以11-8,11-6,12-10,11-9连扳四局,成功逆转。

  两人同属一批队员,交手数次,最著名的便是3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和去年的横滨世乒赛,李晓霞都是失利的那一个。“很不容易!我之前想到会打得非常狼狈,但确实没想到会0-3落后,最后能扳回来对我整个人生都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是一个转折点。”赛后,李晓霞感慨万千。

  “前面2局不好是心态问题,比较保守,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后面我坚持用旋转和力量压制住她的速度,这样她的搏杀性会更小一些,我的得分手段会更多一些。”对于最终能够获胜,李晓霞坦言。

  事实上,自莫斯科世乒赛后,李晓霞便展现了良好的状态,“半年来我的压力非常大,从3月份手术后,到莫斯科,对我的打击挺大的,这次从不上场到上场对我是一个鼓励。”

  三个冠军在手,李晓霞给自己的广州亚运会打了95分,“从第一场球拼到最后,每场都是磕磕绊绊,这一次自己确实成熟很多。还有5分,是因为我还有潜力去挖掘,内心可以更强大。”李晓霞坚定地说。

  李晓霞坦言,能够站在最高领奖台上,要感谢的人很多,“要感谢蔡局,团体赛信任我,出任决赛第一单打。还有施指导,外界可能觉得他对有一些偏见,但实际上是一种保护,现在启用我才是最适合的。”李晓霞动情地表示,当说到主管教练李隼的时候她的眼圈开始泛红,“最感谢的是主管教练,张怡宁淡出以后,他在我身上费了太大的功夫,莫斯科后他经受的压力比我大,这么多年他自己的队员在世界比赛中没有一次没上场过,挺对不起他的。这次能给他争些荣誉,以后还要更加努力!”(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