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曲2-2战平韩国 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第1

2010年11月20日21: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点,广州亚运会女子曲棍球项目进行了单循环赛阶段一场焦点战役,由卫冕冠军中国队对阵老牌劲旅韩国队。结果中国队2比2战平韩国队。

面对自己在本届杯赛中的最大对手,大家都期待中国队旗开得胜。在今年八月份的女曲世界杯上,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以1比2被韩国队逆转,本场比赛可谓是中国队的复仇之战。在此前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曲依靠上半场的3粒进球战胜了上届亚军日本队,形势对中国队来说非常有利,今天只要战胜韩国队,中国队即可保证排在单循环赛的第一位。

但今天比赛的开局却对中国队很不利。第10分钟,韩国队的10号朴美现便率先破门得分,韩国队以1比0领先中国队。此后双方陷入了僵持阶段,互有攻防但均无建树。第36分钟,中国队的进攻收到了效果,8号队长 付宝荣破门得分,1比1,中国队扳平比分!第46分钟,8号队长付宝荣利用短角球再度建功,2比1,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但好景不长,第62分钟,韩国队的10号朴美现再度破门,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再也不能改写比分,2比2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昨天打完日本队过后,中国队的韩国籍主教练金相烈以保存体力、阻击韩国队为理由解释了在下半场比赛中国队使用收缩防守消极进攻的战术。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抗韩”的问题时,金相烈说:“教练组确实准备了非常有针对性的战略,不过,现在我不告诉你,就是战略的第一步。”今天的比赛,中国队虽然基本上贯彻了金教练的“神秘战略”,但还是遗憾地被韩国队逼平,双方看来只能在最后的决赛中再分高低了。

在今天举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日本队和印度队都战胜了各自的对手。今天的比赛过后,中国队依然靠净胜球优势力压韩国排名第一,而日本和印度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林汇泓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