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丁俊晖无缘三连冠调侃不断 下届亚运要换项目

2010年11月20日21:35华奥星空网陈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9日电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丁俊晖在男子斯诺克单打决赛2比4不敌傅家俊,无缘三连冠。但这场失利并没有影响到小晖的心情,赛后他一路调侃,多次语出惊人。

  这场决赛之前,丁俊晖经历了一场苦战,4比3险胜泰国选手蓬曾。休息了不到20分就继续打决赛,与4比1大胜早早结束半决赛的傅家俊相比,丁俊晖的确在体力上处于下风。

  对于半决赛的苦难情况,丁俊晖其实早有准备,他说:“我以前和他打过,对他的水平心理有底。虽然他没有去英国打职业,但同样是非常难打得对手。”

  说到体力的问题,丁俊晖说自己在决赛前吃了点面包。而谈到究竟疲劳到怎样一个程度,丁俊晖幽默地说:“今天确实太累了,我的两条腿都走不动了!”

  在决赛中丁俊晖后劲不足,在2比1领先的局面下连负三局,成就了傅家俊的亚运冠军梦。傅家俊赛后说:“以前亚运会我在团体赛打得不错,但个人赛连奖牌都没拿过,现在是获得金牌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丁俊晖和傅家俊都是世界顶尖球手,也是亚洲斯诺克的荣耀。两人在各种赛事多次交手,一直是互有胜负。

  这一次傅家俊取胜,但也不忘称赞一下对手,他说:“和丁俊晖打亚运决赛很荣幸,我非常喜欢和他打球。因为看他打球能让人喜欢这项运动,这种感觉不是很多人都能给我。”

  傅家俊说得非常真诚,丁俊晖则是做了一番调侃,他说:“和我打球的确挺好的,满台都是机会,所以肯定喜欢。”傅家俊赶紧强调:“这可是他说的,大家不要写成我说的。”

  被问到没能实现亚运会单打三连冠是否遗憾,以及下届亚运会是否继续努力的问题。丁俊晖又出新招,他说:“已经两连冠就可以了,下届亚运会我考虑参加别的项目。”

  丁俊晖语出惊人,旁边的傅家俊也被逗得哭笑不得。四年之后丁俊晖不过才27岁,正是斯诺克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怎么可能换项目!就是四年后34岁的傅家俊,也不太可能换项目。

  傅家俊看到丁俊晖连续打趣,自己也耐不住寂寞。在被记者问到为何吃素的问题,他说:“我信佛,而且从小就不太喜欢吃肉,吃素让我感觉很轻松,体力很好。今天小晖输给我,我觉得他也应该学我一起吃素。”

  谈到接下来的安排,丁俊晖终于一本正经了,他说:“英国锦标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这两周我要调整好状态。那个比赛17局9胜,要打很长时间,所以对状态的保持要求很高。”

  英国锦标赛是丁俊晖的福地,2006年他第一次摘得世界第二大赛事的冠军,去年他更是在这项赛事再度封王,赢得职业生涯第四个排名赛冠军头衔,同时成功走出了三年无冠的低谷。(完)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