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乌柔道亚军奖牌被追回 广州亚运出首例兴奋剂

2010年11月20日21:23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 迟昕欣)昨天,广州亚运会爆出了第一例兴奋剂事件,亚运会官方在主媒体中心宣布,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亚运会81公斤级柔道亚军舍基尔·穆米诺夫赛后尿样呈阳性,比赛成绩取消,其所获奖牌被收回,以后参加亚运会比赛的资格也被剥夺。

14日,穆米诺夫参加了柔道81公斤级的决赛,负于韩国选手金宰范,最终获得银牌。在赛后提交的尿样中,被查出有甲基己烷成分。代表官方参加发布会的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表示,此种药物在2010年的禁药清单之列,所以决定取消该运动员的亚运会参赛资格、剥夺奖牌,并将此事送报该国体育协会和国际柔道联合会。

叶加森拒绝透露穆米诺夫尿液中甲基己烷的具体含量,他表示:“这种药物会使得运动员在比赛中更加兴奋,只要在体液中发现了这类药物,我们就会作出处罚,不需要定量。”至于运动员摄入禁药的途径,叶加森表示无可奉告,但他表明,可以排除在运动员村、赛场等处官方供应的食物、饮用水中误服的可能。

和奥运会相比,亚运会药检比例不高,叶加森介绍道,从11月6日运动员村开村至今,一共进行了750次药检,占计划药检数量的50%,其中尿检700次,血检50次。27岁的穆米诺夫并不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他曾在上届亚运会中获得柔道铜牌,不过那时他参加的是73公斤级的比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