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延续第四名噩梦 队员:这辈子也不想离开棒球

2010年11月20日21:16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天举行的亚运会男子棒球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以2比6再负日本队,无缘奖牌。这场比赛的失利也延续了中国棒球队亚运总是第4名的“噩梦”。自1994年广岛亚运会棒球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开始,中国队4次亮相均无缘奖牌,而且最终都是第4名。比赛结束后,日本队兴高采烈地站在场地中照相、留念,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则一个个握手道别。 侯凤连,就是其中一个。

侯凤连最擅长的位置是游击手,但受伤之后,多少影响了他的状态,他的位置也有了调整,昨天的季军争夺战中,他是指定代打员。去年全运会之后,与侯凤连同期的天津队队员大部分都退役了,侯凤连也有希望在天津棒球队调整期中成为一名教练,但是当国家队召唤他的时候,为了亚运会的梦想,他再次穿上了国家队的战袍。而且这一次,他还有了更为荣耀的一个职位——国家队队长。侯凤连在国家队,不是最大的,也不是能力最强的,把队长一职交给他,也许就是因为北京奥运会上他那激动人心的一棒,也许就是因为北京奥运会棒球比赛结束后,他趴在五棵松棒球场地上深情的一吻,也许就是因为那颗对棒球执著的心。

三个月的集训、比赛,昨天都结束了。“遗憾总会有的,谁没有遗憾呢。还是技不如人啊。”侯凤连觉得带着遗憾离开并不是坏事,“也许我们后面的队员能完成我们的梦想。每项事业的成功都要有铺路石,只要中国棒球能越来越好,我甘愿当铺路石。”2比6负于日本队,其实这样的成绩已经说得过去了,与强队之间的差距在缩小,也正是让“侯凤连们”遗憾之余感到欣慰的地方。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侯凤连的棒球运动员生涯可能也真的要结束了。“当初选择回来,是希望能在国家队为自己的运动员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侯凤连不善言辞,交谈中也几度情难自控。不过,当问到他选择回来值不值得时,他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值得!”棒球是他从小喜欢的运动,更是他心里一辈子的事业。

去年儿子的出生,让侯凤连又多了一份当爸爸的责任感。这次亚运会结束后,他心里压力最大的就是“养家”。他说:“后面面临的就是养家。我希望有一份正式的工作,让我可以养家。”而他心里最希望的是能不离开棒球,问题很实际,但如果梦想能与现实重合,那对侯凤连来说,也算如愿。亚运会前,全家人给儿子提前过了周岁生日,并且特意加了“抓周”的环节。结果小家伙一路“扫清障碍物”直奔棒球,连孩子的妈妈都惊呼:“这是头一次让他看见棒球啊。”看见儿子选了棒球,侯凤连更是高兴得不行:“咱还得靠棒球吃饭。我想,也许他能完成我的梦想。”棒球始终是他心里最重的一块:“从小就打棒球,真不想离开它啊。”

走上大巴车,侯凤连向记者挥手告别,是对昨天的告别,也是开创明天的挥手。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