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沙排综述:中国组合均以2-0横扫 晋级8强

2010年11月20日2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20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赛进入前16名复赛的争夺。中国组合 黄影/岳园2比0横扫斯里兰卡组合苏吉瓦/妮罗莎·拉克米尼,挺进8强。已经提前晋级的中国另一组合 薛晨/ 张希也以2比0力擒对手韩国组合善花/美正。

在小组赛第一日的角逐中,被分到B组的二号种子中国组合黄影/岳园爆冷以1比2憾负于马来西亚选手。不过二人迅速调整好状态,此后的两场比赛,均以2比0横扫对手。并凭借胜负比率优势获得小组第一名,进入前16名复赛。今日他们对阵C组中三战全负的斯里兰卡组合苏吉瓦/妮罗莎·拉克米尼。根据历史比赛记录来看,中国组合黄影/岳园的实力完全在对手之上。

第一局比赛中,中国组合率先进入状态,完全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仅让斯里兰卡组合苏吉瓦/妮罗莎·拉克米尼拿到3分,便终结了比赛。第二局,中国组合照样不给对手任何机会,21-10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2比0赢下整场比赛,挺进8强。根据赛后统计,斯里兰卡组合苏吉瓦/妮罗莎·拉克米尼没有一分的发球得分,救球仅成功一次。与此相比中国组合黄影/岳园显得技高一筹,分别有7分的发球得分和13分的救球成功。在进攻上,两个组合的实力更是相当悬殊,中国组合的进攻成功率遥遥领先于斯里兰卡组合,斯里兰卡选手妮罗莎·拉克米尼·古纳辛哈虽有20次的进攻,但没有兑现一次,而中国选手黄影却轻松兑现了28次进攻中的22个。

在稍晚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另一个中国组合薛晨/张希仅用了24分钟就以两个21-7力擒韩国组合善花/美正。中国组合薛晨/张希是上届多哈亚运会女子沙排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也表现出强劲的势头,成为该项铜牌得主。在本届亚运会上,二人以小组赛三战全胜提前晋级8强。今日她们的对手是在预赛中三战全负的韩国组合善花/美正。第一局开始,中国组合薛晨/张希便配合默契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7悬殊的比分先下一城。第二局,心态稳定的薛晨/张希更是完全占据场上主动,一直压制着对手,再次以21-7赢下一局,最终2比0拿下整场比赛。根据赛后统计,中国组合薛晨/张希有4次的发球犯规,对手仅为1次。在对手没有1次发球得分的情况下,薛晨/张希却在发球这一项上砍下了5分。而且在救球成功率和进攻成功率上中国组合也完全领先于韩国组合善花/美正。

根据赛程安排,已有4战全胜战绩的薛晨/张希将迎战中华台北组合顾乃涵/张惠敏。到目前为止,后者的战绩是3胜1负。另一个中国组合黄影/岳园的对手则是日本组合田中/沟江,二者在18日的预赛中曾有过交手,中国组合2比0获胜。(小九)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