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骆晓娟破中国击剑金牌荒 教练一席言坚定信心

2010年11月20日2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0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经过一番激战后,中国选手 骆晓娟以13-10击败日本选手中野希望,夺得了亚运会女子重剑的金牌,这也是中国击剑队在连丢5枚金牌后,夺得的本届亚运击剑首金。

虽然主场作战,但是刚刚参加完世界击剑锦标赛的中国队前两天比赛发挥糟糕,一金未得,而韩国队则包揽了前面的四枚金牌。而在之前的第五枚金牌的较量中,中国队在非常有希望的男花比赛再次落败,最终只能依靠女子重剑来打破“金牌荒”。

中国女重选手挺住压力发挥得非常出色,他们在半决赛中把此前势头很猛的韩国剑客挤出四强,占据了主动权。在半决赛中,江苏姑娘骆晓娟一剑击败了队友闯入决赛。而在决赛中她始终压制着日本对手中野希望,从而为中国队夺得击剑第一枚金牌。

此前一金未得的局面也让骆晓娟倍感压力,“我觉得压力肯定是有的,还是让我冷静下来,想好每剑到底怎么打。”带着肩伤的骆晓娟并不愿意多提伤病,决赛前她显得很冷静。“主要是打出我们的气势和水平,正常发挥吧。”

为了中国击剑能打破金牌荒,教练在赛前也让骆晓娟放下包袱。“教练和我讲,我有能力,把我能力发挥出来就没问题,所以我一直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