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篮55分胜泰国两连捷 12人全得分苗立杰最高

2010年11月20日20: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篮55分胜泰国两连捷 12人全得分苗立杰最高

点击观看组图:亚运女篮小组赛 中国VS泰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中国女篮在广州亚运会女篮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98-43大比分战胜泰国女篮,取得了小组赛两连胜。提前晋级四强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12位姑娘全部登场并都有得分,苗立杰(微博) 刘丹分别砍下全队最高的12分,卞兰得到11分, 陈晓丽贡献10分、5个篮板,陈楠(微博)第一节独得9分,并贡献4个篮板,关馨、丁园和高颂则分别贡献7分。

第一节比赛,泰国队率先得分,中国女篮采取了主攻内线的战术,陈楠多次利用身高和脚步技术在篮下砍分,第一节比赛砍下9分,在陈楠的带领下,中国女篮上来就打出了一个14-0的小高潮。整个第一节比赛,中国女篮只让对手得到9分,早早地奠定了胜局,卞兰和丁园先后替补登场。泰国队主要依靠素颂翁得分,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女篮以29-9领先对手。

泰国队第二节比赛一上来便投中一记三分球,卞兰投中2分之后中国女篮又打出了一波10-2的冲击波,随后中国女篮依靠苗立杰和张晗兰的两记三分球继续扩大比分优势。此后,由于中国女篮队员表现有所松懈,教练孙凤武叫出暂停进行调整,暂停回来,中国女篮加强防守逼迫对手只能在外线出手三分,上半时比赛结束之前,马增玉命中三分球,中国女篮以56-27领先对手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比赛中国女篮利用三分球率先得分,泰国队则是利用内线进攻得到2分,随后中国女篮打出了一波9-0的进攻高潮,场上比分被改写为68-31,此后泰国队体力问题暴露明显,得分相当困难,中国女篮则里突外投继续扩大比分优势,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女篮以78-37领先对手。

中国女篮最后一节刚开始便连得4分,之后陷入了短暂的得分荒,陈晓丽利用篮下单打为中国女篮再添2分,中国女篮开始了新的一轮进攻高潮,最后以98-43的悬殊比分战胜了泰国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中国女篮首发队员:陈楠、苗立杰、高颂、张帆、张晗兰。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