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赵剑华:陈金体力分配不合理 失误多葬送胜利

2010年11月20日20: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八日的争夺,在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队的陈金(微博 博客)以1-2遗憾的输给了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无缘男单决赛。

奥运会冠军、两次亚运会羽毛球冠军得主、广西羽毛球队主教练赵剑华做客央视,作为嘉宾与著名解说员洪钢共同解说了本场比赛,对于本场比赛,两人也是提出了各自的独到观点。

前两局,陈金和李宗伟打成1-1平。针对前两局的比赛,赵剑华点评道:“前两局双方打得非常激烈,进攻方面陈金做的非常好,球的落点非常准确,在防守方面也很有特点,回球有变化,截杀的对角球路很多,给李宗伟的增加了接球的难度,而反观李宗伟,他的进攻比较单一。陈金今天一改进攻单一的缺点,变得积极主动,进攻路线也多了起来,出手快,可见在比赛之前他做了充分的准备。而第二局后半段陈金出现了很多失误,进攻显得急躁,导致输球。”

第三局上来,陈金一度落后,赵剑华解释道:“现在陈金的进攻落点已经不像第一局那么准,虽然他今天表现出很强的强攻意识,但是这对体力的威胁相当大。第三局李宗伟已经能将自己的速度带起来,而且网前球质量比较好。”洪钢表示,陈金的意志品质非常顽强,可以说在这些顶尖的高手中也是很强的,在困难的状态下他还是能顶住的。但由于开局失分过多,陈金和李宗伟的差距已经加大到10分。“李宗伟的气势已经打出来了,在场的发挥也会比较顺些。所以现在陈金追分也比较困难了。”针对目前的形势,赵剑华遗憾的表示,“第一、二局,陈金体力的消耗已经太大,而现在李宗伟将速度又提了上来,陈金想追上他的节奏很困难。”最终,李宗伟以21-7战胜了陈金,以大比分2-1赢下比赛。赵剑华分析道:“陈金第一局打得太快了,体能支配上不是很合理,导致第二、三局已经跟不上对手的速度了。而赢下半决赛在信心方面会给李宗伟很大的支持。”(布头)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