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陈金1-2四连败李宗伟 决胜局连丢8分无缘决赛

2010年11月20日20: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八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金(微博 博客)失误频频,以1-2(21-14、15-21、7-21)惨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逆转,吞到四连败无缘决赛。本场比赛,陈金在决胜局的表现大失水准,先后连丢8分和5分,而且失误频频。明天,李宗伟将与林丹(微博 博客)朴成焕之间的胜者争夺男单冠军。

视频集锦:李宗伟胜陈金 闯入羽球男单决赛2'12''视频集锦:李宗伟胜陈金 闯入羽球男单决赛

本赛季,陈金表现得可圈可点,巴黎世锦赛上他先后战胜丹麦名将盖德、印尼老将陶菲克,最终获得冠军,同时帮助中国男单实现四连冠辉煌。今年的广州亚运会,陈金发挥依旧稳定,男团赛保持全胜,单打赛场,陈金先后战胜韩国名将李炫一和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与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会师半决赛。此前双方交手过9次,陈金2胜7负处于下风,仅有的两次胜利来自07年的韩国超级赛和08年全英赛,去年的印尼赛、今年大马赛和韩国超级赛均输给李宗伟,所以本场比赛陈金要想取胜必须放平心态,摒除以前多次失利的心理影响,争取有所突破。

首局比赛,陈金率先进入状态,犀利的后场劈杀和高质量的网前截击让他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被动之下,李宗伟不仅进攻效果不佳,防守也是漏洞百出,在短暂胶着后,陈金以大比分领先进入中场休息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陈金打得有些松懈,被对手一度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陈金顶住李宗伟的猛攻,在拿到制胜分后以21-14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李宗伟一改颓势,上来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在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后,李宗伟在中场休息时以大比分领先。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李宗伟利用后场劈杀和陈金的失误将比分拉开。局末阶段,李宗伟乘胜追击,进攻、发球颇具威胁,被动之下,陈金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并且无谓失误开始增多,最终李宗伟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5,从而将局分扳至1-1平。

第三局比赛,双方上来凭借进攻接连得分,1-2后李宗伟利用反斜线扑杀、勾后场空挡以及陈金的连续失误打出了一波8-0的高潮,并以9-2扩大战果。随后李宗伟继续强势发挥,相反大比分落后的陈金失误频频,随着陈金的失误,李宗伟以11-4领先进入中场休息时间。暂停后,陈金依然找不到状态,连续出现失误,被李宗伟连得四分后以14-4继续领跑。局末阶段,李宗伟牢牢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17-7后利用发球、网前争夺以及陈金的失误连得三分,并以20-7拿到赛点,随着陈金头顶扣杀斜线出界,李宗伟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7,从而以总比分2-1逆转陈金,挺进决赛。(秋心)

相关微博:

陈金

陈金今天败了 有些遗憾 但输了就是输了 自己要去总结 但正如自己接受采访时说的 看到了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 因为今天自己是有机会赢的 并且球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后面是输在自己的心态着急了 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支持我 谢谢大家 金子是会发光的

2010-11-20 22:33:07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