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朴泰桓对退役传言未置可否 预言孙杨将破纪录

2010年11月20日2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0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结束了成功的广州亚运之行,韩国游泳明星朴泰桓并没有离开广州,而是选择继续留下来给其他同胞加油。而韩国代表团也专门安排他今天在MPC召开新闻发布会,谈了谈这次参赛的感受。

关于2012年退役

在朴泰桓比完广州亚运会后,韩国媒体报道,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在参加完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他将会退役;而不会参加在2014年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运会。在发布会上,当记者开场问他这个问题时,朴泰桓并没有认可这种说法。“仁川还有四年的时间,确切地说我没有考虑这么长远。我现在我的项目已经结束了,最想要的是休息,对于以后的比赛我还没有具体的打算。”

孙杨能破世界纪录

本届亚运会中长距离自由泳比赛就是一场中韩之间的较量,孙杨给朴泰桓夺金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他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都屈居亚军;但是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终于完胜朴泰桓。谈起这场比赛,朴泰桓表示他已经尽力了。我这次在亚运会取得了好成绩,我的心情非常好,最后一次1500米的时候,为了完成好,我做了相当大准备。虽然没有最好成绩,但训练中尽了全力,没有后悔。”朴泰桓说,“在1500的比赛中,我和孙杨前半部分差不多,但说实在,他太快了,游着游着差距就大了。”

对于孙杨的表现,朴泰桓给予很大的评价。“孙杨非常不错,虽然不是世界冠军,但是目前的状态,他是冲击世界纪录最优秀的选手。”

从如今朴泰桓的情况看,他专攻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放弃1500米自由泳似乎更加合理。但是他并不愿意多谈这个问题。“我今后的项目方面,我还是那句话,想休息之后再打算。”朴泰桓说,“除了孙杨之后,1500上还有其他的选手技术和身体都非常好,我本人也跟他们有距离。这些我要好好考虑一下。”

张琳要加把劲

在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取得突破后,朴泰桓期望着能够打破世界纪录。“今后200米和400米米,我会努力训练,最好能够打破世界纪录。”朴泰桓说。然而200米自由泳上,朴泰桓还将碰到菲尔普斯这样的天才选手,他也表示击败菲鱼并不容易。“两年前在北京跟菲尔普斯比赛 我们都是在很好的状态,我能够跟这样世界级选手站在舞台上比赛,这本身就是光荣的事情。并不是一定要赢他,通过与他的较量我成长了就好了,而且他并不是轻易战胜的选手。”

本次亚运会上,朴泰桓另外一个主要的对手张琳状态似乎并不好,朴表示他本人于张琳联系也不多。“我跟张琳没有私下的交流,只是比赛的过程中 碰到面两人会友好地打招呼,只是限于比赛时候交流。”谈及张琳如今的情况,朴泰桓说,“1500米自由泳结束之后,有个记者问道 对张琳的提议,我当时说过这是训练和努力的成果,没有那些就不能站在领奖台上。我也有过低潮期,张琳去年成绩好,但是今年压力大,有点太紧张了。后来张琳碰到我,对我说感谢我说的那些话,只要找回信心就行,加把劲吧!”

满足所获得一切

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6枚亚运会游泳金牌,朴泰桓这位“全民弟弟”到底是否满意现状呢?“我现在对成绩满足了,如果说我不满足的话,那是一件滑稽的事情。到目前为止,我参加过很多国际性比赛,获得过很多奖牌,有很多值得纪念的奖牌,这些都对我非常有价值。”

朴泰桓参加过两次奥运会,他也表示第一次奥运会的失败对他很有帮助。“04年雅典奥运会是个很好的经验,因为有了经验,所以才有了现在的我。痛苦和失落会帮助运动员成长,正是因为04奥运会的经历,我才能站在领奖台上。这是我多年努力的结果,这期间有很多付出,所以才会有现在的成绩。”

多数运动员都经历过 高峰与低谷,而在2008年奥运夺冠后,朴泰桓由于训练不系统,状态下滑得明显。在罗马世锦赛上,他一败涂地,没有进入任何一个项目的决赛。谈起这段经历,朴泰桓对当时的情景还记忆犹新。“去年意大利结束后,我的心情就想要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在游泳项目中取得好成绩,心情会很好;但是当时成绩不好,就会有放弃的想法。”朴泰桓说,“那段时间想法很多,有段时间待在家里安抚受伤的心情,我想了很多问题,有时候无法集中的时候,我的父母和姐姐就会安慰鼓励我,让我重新站起来。我下定决心,要取得好成绩。”

然而在广州亚运会上的重新崛起,让朴泰桓心情舒坦了不少,三枚金牌让他愿意将这些荣誉与所有关心他的人一起分享。“我周围有很多人帮助我,他们对我的帮助才能使我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在此时,我最想与他们分享这些胜利。”

而当有记者关心朴泰桓每次比赛里到底听了什么歌曲时,他笑了起来。“那些歌曲就像我的心情一样,如果你约会我的话,我会告诉你的。””说完全场一片笑声,“当然这是玩笑话,我一般通过音乐调节心情,我听的都是一些欢快活泼的音乐,当然韩国音乐比较多。”

结束了亚运之行,朴泰桓计划在广州呆到28日,而他也计划好好休息调整下。“从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就听到了很多这种的问题,回答是一样的。我主要希望调节转换下情绪,可能是去旅游吧。其实我现在很想回家,吃家里的饭。我记得亚运期间准备比赛的时候,当时吃饭不是很方便,所以我昨天吃了麦当劳,感觉非常好吃。”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