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混双-公茂鑫/韩馨蕴落败 中国全军覆没

2010年11月20日20: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今天进行了混双4强的争夺。中国混双独苗 公茂鑫 韩馨蕴以0-2负于中华台北的杨宗桦和詹咏然组合,止步八强,中国混双全军覆没。

晋级八强的唯一一对中国混双公茂鑫、韩馨蕴在1号球场迎战中华台北组合杨宗桦、詹咏然。最后中国的这对小将没有守住阵地,以3-6,2-6,总比分0-2败给经验更丰富、发挥更稳定的中华台北组合。

第一盘比赛,进行到第3局和第4局,双方就相互破发,打成2-2平。第七局中华台北组合再次逼出一个破发点,他们没有错过,成功破发。随后又顺利保发,把比分扩大为5-3。之后,公茂鑫和韩馨蕴来到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国的两位小将,在关键时刻还是没有稳定住状态和情绪,在出现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就让中华台北选手拿下了这一局。杨宗桦和詹咏然连续破发后以6-3获得首盘胜利,并拿到了第二盘率先发球的优势。

第二盘比赛,在前三局各自保发的后,杨宗桦和詹咏然在第4局拿到破发局并成功破发,接着又成功保发,扩大优势,比分变为4-1。随后双方又相继保发。第八局,中华台北组合来到自己的破发胜赛局。他们没有浪费机会,成功破发,以6-2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0淘汰了公茂鑫和韩馨蕴,成功晋级八强。

在4号球场,另一对中华台北选手庄佳容和易楚寰,挑战印度组合米尔扎和维什努瓦尔丹,印度组合最后以2-1获胜。米尔扎昨天在女单和混双的比赛中两胜中国选手,今天她又和搭档阻击了中华台北选手。第一盘,庄佳容和易楚寰更好的把握了机会,他们总共获得了4个破发点,把握住了其中的3个,而印度组合只抓住了5个破发点中的一个。第一盘中华台北组合以6-2获胜。

第二盘,米尔扎和搭档调整了状态,他们提高了一发和二发的质量,他们完成了这一盘唯一的破发,并以6-4拿下第二盘。第三盘,强势决胜,印度组合的一发成功率达到了100%,一发得分率达到了86%。强劲的一发让他们在没有二发得分的情况下,还是以10-4拿下抢十盘,获得比赛最后的胜利。

其他比赛中,2号球场的比赛是最早结束的,日本选手近藤大生、濑间友里加以2-0战胜了泰国组合诺巴万•勒七瓦甘、颂差•拉迪瓦达那,两局的比分都是6-4。日本组合在第一局,表现得非常强势,上来就连续破发和保发,以5-1领先。在大家都觉得日本组合会很快拿下第一盘的时候,泰国组合还以颜色,将比分扳为5-4。虽然泰国组合的反攻气势凶猛,但是日本组合还是稳住阵脚,在自己发球胜盘局成功保发,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近藤大生和濑间友里加在第三局就取得了破发,之后双方都各自保发。虽然日本组合在后面的比赛中,也获得了破发机会,但是都被泰国组合化解。最后日本组合同样在10局成功保发,并凭借在这一盘开始阶段的破发,以相同的比分拿下第二盘,并最终以2-0获胜,晋级四强。

在中心球场也进行了一场日本和泰国之间的较量。这场较量在日本选手土居美咲、铃木贵男与泰国选手塔玛琳•塔纳苏甘、讪猜•拉迪瓦达那之间展开。但是这次日本选手没有胜利,而是泰国选手以两个6-4获胜。这对日本组合整场比赛只拿到了3个破发点,而泰国组合则拿到了10个,并成功地将其中的3个变为得分。

这样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混合双打的四强就全部决出,明天混双的半决赛将继续进行,对阵情况如下:

塔玛琳•塔纳苏甘/讪猜•拉迪瓦达那(泰国)—— 米尔扎/维什努瓦尔丹(印度)

詹咏然/杨宗桦(中华台北)—— 近藤大生/濑间友里加(日本)

(球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