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国羽新老交替 最后一次战亚运林丹志在全满贯

2010年11月20日19:36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在竞技体育中,新老交替是难以避免的历史规律,谁都不能抵挡住后来者的冲击,即使是强者如林丹(微博 博客)。尽管今年只有27岁,尽管状态依然如日中天,但林丹的运动生涯总会有终结的那一天。昨日战胜越南名将阮天明后,林丹表示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是一定要打的,奥运会结束后也会继续打一些比赛,但亚运会应该不可能参加了。

这意味着本次亚运很有可能是林丹最后一次参赛,能否夺得男单金牌,实现全满贯梦想,成败在此一举。不过林丹表示自己没有太大的压力,“我们赛前制定的目标就是一定要拿下团体冠军,现在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对我来说,最主要的工作就已经结束了,这届亚运会我已经够本了。”

比赛结束后,林丹还在场边遇到了一群特殊的“粉丝”———10多名“红牛羽林争霸挑战赛”的广东籍参赛选手,并且收到了粉丝们为他特制的一条黑底绣着金色红牛标识的毛巾。“继续努力,力争夺冠。”面对粉丝们的鼓励,林丹笑着说:“打到决赛还有三场,每一场都要全力以赴。不过现在这一场打完了就不会去想太多,先吃好睡好再说。”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