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丁俊晖最大遗憾成永恒 59年亚运留下一段传说

2010年11月20日19: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最大遗憾成永恒 59年亚运留下一段传说

丁俊晖憾负无缘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男子斯诺克单打决赛在亚运城体育馆展开较量,最终丁俊晖以2-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获得银牌,遗憾的无缘亚运单打项目的三连冠!

视频集锦:丁俊晖负于傅家俊4'38''视频集锦:丁俊晖负于傅家俊

丁俊晖一个下午连续进行了两场苦战,在稍早进行的半决赛中,丁俊晖就与泰国选手德差瓦苦战7局,最终才侥幸获胜。然而就在休息不足20分钟后就再次来到决赛赛场,面对老对手傅家俊。比起半决赛4-1轻松获胜的傅家俊,连续鏖战的丁俊晖状态明显略逊一筹,比赛中多次出现低级失误,葬送好局。丁俊晖最终遗憾的以2-4败给对手,无缘自己在该项目的三连冠。

丁俊晖本有机会成为亚运历史上唯一一名完成三连冠的台球选手,但是他却在很可能成为自己最后一场亚运比赛中遗憾败北。因为仁川亚组委申请将台球加入2014年亚运会的提议已被亚奥理事会拒绝。据悉,从今往后,台球将被纳入奥理事会主办另一项赛事——洲室内/武术运动会,而永远的退出了亚运赛场。因此,从今以后,我们很可能再也无法在亚运会赛场上看到台球项目了,丁俊晖的这场比赛正是自己的亚运绝唱!

本届亚运会丁俊晖获得了一枚团体的金牌,再加上02年的个人以及06年的单人、双人和团体,丁俊晖的亚运金牌数为5枚,这已经非常接近中国运动员 李宁和杨威共同保持的8枚亚运金牌的纪录。考虑到台球选手的运动生涯较长,丁俊晖本来很有希望冲击中国亚运历史上的第一多金王。但令人遗憾的是,广州却成了台球项目永远的传说!

从1951年新德里举办第一届亚运会至今,长达59年的历史,这59年来铸造了多少令人挥着不去的亚运记忆!而这一次,丁俊晖和他的5枚金牌,还有这枚蕴含太多复杂情感的银牌,注定将永远的流进亚运的历史长河!

丁俊晖还年轻,他还有可能在之后的生涯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但是有一个痛,他注定永远难以挽回,他将永远铭记自己的亚运最后一战,铭记这一生的遗憾!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