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丁俊晖遭逆转惜败傅家俊 无缘亚运男单三连冠

2010年11月20日19: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遭逆转惜败傅家俊 无缘亚运男单三连冠

点击观看组图:斯诺克单打决赛 丁俊晖傅家俊终极对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男子斯诺克单打决赛在亚运城体育馆展开较量,最终丁俊晖以2-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获得银牌,遗憾的无缘亚运单打项目的三连冠!

视频:斯诺克男单决赛 丁俊晖翻中袋失误0'50''视频:斯诺克男单决赛 丁俊晖翻中袋失误

丁俊晖决赛中的对手正是号称“神奇小子”的香港球手傅家俊。从目前世界排名来看,丁俊晖排名第4,而傅家俊排在第14。值得一提的是二人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上月底进行的斯诺克超级联赛,当时丁俊晖以1-5输给了傅家俊。

第一局,丁俊晖在开局阶段就在击打一个难度不大的红球时出现失误,送给了傅家俊连续得分的机会。傅家俊稳扎稳打,单杆轰出131分清台,单局131-0零封丁俊晖,大比分被改写为0-1。

第二局,丁俊晖利用傅家俊的一次防守漏洞率先叫分,但是连得6分后,再次在处理一个袋口球时出现失误,但好在这次没有留给傅家俊太多机会,只让对手得到1分。此后,丁俊晖再次上手,这次丁俊晖没再浪费机会,单杆打出55分,由于白球的走位不理想,选择了防守,61-1。愈战愈勇的丁俊晖再次打破僵局,一举超分,此后更是连续得分,以78-1扳回一局,将大比分扳成1-1。

第三局,傅家俊用一记漂亮的连攻带防率先发难,但丁俊晖用一库救球还以颜色。紧接着傅家俊再次打出大师级防守,将白球贴在绿球后。丁俊晖连续两次解球失败,被连罚8分,0-9。第三杆丁俊晖解球成功,并将白球打进红球堆。丁俊晖远台叫分成功,单杆击出51分后选择防守,51-9。丁俊晖也完成了一次连攻带防,红球入袋的同时白球贴库,52-9。此后,傅家俊在防守中留给丁俊晖机会,可惜丁俊晖击球时打薄了,傅家俊利用一次防守进攻打入一颗红球,52-10。此后,傅家俊得到不错的进攻机会,但是在一次进攻中母球不慎落袋,彻底失去追分机会,丁俊晖以60-15再胜一局,大比分2-1暂时领先。

第四局,丁俊晖率先依靠远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并单杆打入24分,但在一次推中袋时出现失误,24-0。傅家俊抓住一次进攻机会,打出单杆35分反超比分,24-35。傅家俊打中一记远台,再次叫分。但是傅家俊在连拿8分后,没有按预想线路将红球堆炸开,只能选择防守,24-44。关键时刻,傅家俊远台进攻出现失误,丁俊晖获得了追分良机,丁俊晖连得20分将比分追至44平。但是在击打最后一颗红球时打厚了,丧失绝佳的清台机会。傅家俊轻松打入除黑球外的其余彩球,最终丁俊晖遗憾的以44-68输掉本局,双方战成2-2。

关键的第五局,丁俊晖抢先上手,但由于红球扎堆,丁俊晖选择了继续防守,但留给了对手机会,9-0。傅家俊上场后成功上手并围绕黑球不断制造机会,打出单杆42分,在想要推球防守时出现失误,被罚4分,13-42。傅家俊再次上手,但是在低杆叫黑球时出现失误,13-43。在长时间的防守大战后,丁俊晖终于打开局面,单杆33分,但是再打一个翻袋时出现失误,46-43。此后丁俊晖作出一记高质量的防守,傅家俊被罚4分,50-43。丁俊晖上场连得6分,但是在一杆远台失手,56-43。此后傅家俊打开僵局,率先获得赛点,2-3。

第六局,傅家俊先得6分后选择防守,0-6。此后丁俊晖解球失误再次送给对手4分,0-10。傅家俊抓住机会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飙出单杆51分,0-57。丁俊晖获得了最后的机会,打出单杆39分,39-57。关键时刻,丁俊晖解球失误,被罚4分,39-61,傅家俊在打进9分后,丁俊晖认输,39-71。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