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玫瑰不倒帝的正名之战! 遭偷袭惜败真不赖她

2010年11月20日19:15腾讯体育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加时赛的失球令中国女足无缘广州亚运会女足决赛,可纵观中国女足在此役的表现,堪称是本届亚运会中国足球项目发挥最为出色的一役。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以惊艳的表现演绎了一幕虽败犹荣,而门将 张越的表现更是诠释了何为瑕不掩瑜。张越在此役出色的表现,让人们终于了解到缘何高红会对张越褒奖有加。

在此番的半决赛中,日本女足在开局之初一度在进攻端连连创造出有效进攻。可是日本女足在这期间一次次的进攻,却皆因张越而无功而返。日本女足曾经利用边路突破连续送出传中球,可在身高达到1米86的张越面前,日本女足传中球所创造的威胁根本不值一提。随后日本女足改变思路连连送出直塞球,可是张越一次次及时的出击将日本女足的直塞球也纷纷化解掉。

除了稳健的高空球能力、及时的出击拦截之外,张越还在比赛中多次表演了扑救。赛至第26分钟时,中国女足在后场遭到对手抢断,日本队的高濑爱美在禁区内突然起脚低射,此时张越注意力高度集中并稳稳将皮球没收。除了低射之外,张越封堵单刀的表演也可圈可点。加时赛刚刚开局,日本队前锋大野忍利用反越位获得了一次单刀,张越在面对这次单刀危机时,其果断出击并控制了对手的射门角度。而面对张越来势汹汹的封堵,大野忍无奈的草草起脚,而皮球则飞出了底线。随后张越又奋不顾身的利用出击化解了对手的一次抢点射门,就张越的表现而言,不可谓不神勇。

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神勇的张越毕竟不是万能的。在加时赛第108分钟时,日本队的大野忍终于攻破了中国女足的球门。针对中国女足的这次失球,门将张越的责任并不大。当时中国女足后防核心 翁新芝因伤离场治疗,日本队则抓住机会策动了一次进攻。日本队一名球员在禁区边缘接球拔脚劲射,张越则奋力飞身侧扑,张越虽然完成了第一次扑救,但其却无法阻止大野忍的补射。客观的讲,张越的球门确实是被对手攻破了,可是其出色的表现却依然值得称道。

张越之所以能够一步步成为中国女足的一号门将,绝非偶然。此前中国女足的传奇门将高红便曾表示道:“张越的足球之路,前途是不可限量的。”而如今张越正在用个人出色的表现回应着高红的预言。除了出色的表现、极佳的身体条件之外,1990年出生的张越还拥有着一张漂亮、可爱的面容,并被誉为是中国女足的第一美女。可是对于这位90后美女而言,其足球之路依旧是任重而道远。特别是点球技术,将是张越必须克服的一个难题。等到张越摆脱掉“不倒帝”的称谓时,必将是张越提升至更高层次之时。(文初)

[责任编辑:lukeguo]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