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名哨认定女足进球有效 质疑韩籍边裁业务能力

2010年11月20日18:46华奥星空网张锐
字号:T|T

名哨认定女足进球有效 质疑韩籍边裁业务能力

女足虽败犹荣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0日电 今天下午16点,广州亚运会女足比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足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来了日本队的挑战。上半时,中国女足曾由 庞丰月打入一球,可惜被边裁认定 古雅沙处于越位位置干扰门将,因此判罚进球无效。事后记者采访了名哨范崎,对于这个进球身为国际级裁判的范崎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视频集锦:新女足虽败犹荣 李霄鹏带来新希望7'30''视频集锦:新女足虽败犹荣 李霄鹏带来新希望

第42分钟,李琳右侧底线附近突破回传,岩清水梓封堵皮球没有挡远,庞丰月后点插上劲射破门,正当全场球迷和中国队球员都在欢呼雀跃的时候,来自韩国的边裁示意当时处于越位位置的古雅沙干扰了日本队门将山乡望,因此判进球无效。

对于这次判罚,中国队球员都表现得十分愤怒,无奈判罚不能更改,比赛也只能继续进行。记者随后通过文字记者席的显示器,仔细的观看了文字这一判罚的电视回放。在记者看来,庞丰月射门的一瞬间,古雅沙虽然处于越位位置,但她是站在球门的一侧。在庞丰月射门时她并没有移动,不存在遮挡守门员视线的问题。

带着疑问,随后记者电话拨通了国内最优秀的国际裁判之一,也是亚洲精英裁判,来自前卫体协的范崎,范崎虽然不在现场,但也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本场比赛,对于这次判罚他表示:“这个判罚应该是判中方球员站在球门前,阻挡了门将的视线。我通过电视转播来看,觉得这个判太还是有待商榷的。给我感觉中方球员并没有对日方门将造成影响。”不过范崎也表示,自己因为是通过电视转播观看的比赛,对场上的具体情况不了解。“不过既然判罚发生了,就只能服从裁判。最终判罚还是要以当值主裁为主。”

上半场比赛,由于韩国边裁李雪琪多次判罚中国队越位,不仅遭到了现场球迷的不满,连在场的数十名记者也颇有意见,甚至戏称其为“越位帝”,对于这名裁判范崎表示自己并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她和这名韩籍主裁都是一个小组的,也是亚足联重点的国际级裁判,不过对于她们的业务能力并不太了解。”

(华奥星空)

相关微博:

刘建宏

刘建宏虽然输了,却让我们看到了进步,看到了希望。所以,我要把掌声献给女足,献给李霄鹏。两个多月以前,他在香河接受我采访的时候就明确表示,要在亚运会上给我们一支不一样的女足,现在看,他基本兑现了承诺。新女足尽管青涩,却朝气蓬勃,假以时日,她们必将重返亚洲巅峰。中国足球振兴从女足开始。

2010-11-20 18:50:23
毕妍

毕妍姐妹们今天虽然输了,但是你们踢得非常棒,今天就是赢的球,凭什么我们进的那个球没有算进呢,我们越位的球员根本没有阻挡守门员的视线,我们其实赢了

2010-11-20 18:40:22
[责任编辑:simonshen]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