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史上最年轻阵容惊艳战 她们打出中国女足希望

2010年11月20日18: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史上最年轻阵容惊艳战 她们打出中国女足希望

年轻的中国女足打出了希望

腾讯体育讯 35岁的李霄鹏带领着一支史上最年轻的主力阵容,在广州亚运会打出了近三年中国女足难得一见的好球,而对手正是亚洲 排名第一的日本队。马君、屈珊珊、李琳、 张越 庞丰月 古雅莎、王一航,中国队有一半以上队员都是20岁刚刚出头的小将,基本上也没有什么世界大赛的经验,但就是这样一支中国女足历史上最年轻的阵容,却让日本队有力打不出,一度被中国队逼得非常被动。全场比赛120分钟,中国女足带给全场球迷的惊喜太多了,而最值得姑娘们骄傲的则是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那股拼劲,那种特点以及属于中国女足自己的特点。

进球视频:女足中日战 日本补射进球1-0领先0'54''进球视频:女足中日战 日本补射进球1-0领先

青春风暴拼当头

虽然在个人技术的小范围配合上不及日本队,但年轻的中国队却在少帅的带领下制定了一套更积极的战术,这就是拼。从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的气势就很旺盛,积极的拼抢让日本队的进攻难以打出质量,特别是在失球后的反抢上,中国队更是 非常主动,这也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对手的气势。

在进攻组织中,今天中国队的打法也相对简单,就是从后场直接找前锋,而李琳和王一航两位前锋在前场也非常卖力,并通过他们的积极跑动和反抢为中国队制造了很多进攻机会。打到下半场时,中国队几乎球一到前场或者前锋一带球,对手的后卫就已经有点紧张了,特别是李琳的背身拿球,更让日本队恐惧。整场比赛,中国队也许在不少数据上不占上风,但却在积极拼抢上,年轻的姑娘们则是大大压过了对手,而能够面对强手不畏惧,从这点上看,中国队就已经在精神上战胜了自己。

加时赛,体力下降的队员们依然没有放松,姑娘们即使是受伤了,还是在咬牙坚持,而就算中国女足在108分钟失球后,队员们都还在寻找机会去进攻,希望能在最后时刻发生奇迹。

未违的放松自信

在之前的大赛中,中国女足已经连续三败日本队,每次丢球都在2个,但今天,通过上半场的良好表现也是给了队员们极大的信心。

下半场,中国队也是越打越自信,越打越有味道,各种进攻配合也发挥得淋漓尽致,地面小范围配合,空中抢下优势,中国队还在定位球上做了几次文章,也都非常有威胁。不管是好球还是失败,在队员的脸上,更出现了久违的笑容,而这样放松自信的一种状态,也充分说明了年轻队员对于自己的肯定。应该说,在经历了女足亚洲杯的惨败后,中国女足已经不是原来的那支铿锵玫瑰了,各条战线的先后落败让中国女足已经陷入了自我怀疑,而这样一种氛围对于平均年龄只有22岁左右的年轻队员成长来说,是没有任何好处的。而现在,女足的表现起码证明了一点,她们不是没有特点,不是没有出路,通过拼抢,中国队是可以在气势上找回自信,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特点。

能够将日本队逼到加时赛,中国队已经有超水平发挥,而至于后面的瑕疵和不足,则是女足姑娘们通过比赛应该反省的,但只有敢与拼搏的精神在,放松和自信的状态在,中国女足就不会没有未来。(晓枭)

相关微博:

毕妍

毕妍姐妹们今天虽然输了,但是你们踢得非常棒,今天就是赢的球,凭什么我们进的那个球没有算进呢,我们越位的球员根本没有阻挡守门员的视线,我们其实赢了

2010-11-20 18:40:22
刘建宏

刘建宏虽然输了,却让我们看到了进步,看到了希望。所以,我要把掌声献给女足,献给李霄鹏。两个多月以前,他在香河接受我采访的时候就明确表示,要在亚运会上给我们一支不一样的女足,现在看,他基本兑现了承诺。新女足尽管青涩,却朝气蓬勃,假以时日,她们必将重返亚洲巅峰。中国足球振兴从女足开始。

2010-11-20 18:50:23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