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朴泰桓:今后主攻200米、400米自由泳

2010年11月20日18:1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贾文军)本届亚运会勇夺3金的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20日暗示,今后他将主攻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1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不再是训练重点。

  朴泰桓一人独揽男子自由泳100米、200米和400米3块金牌以及1500米自由泳的银牌。

  在当天韩国代表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朴泰桓说:“我为1500米自由泳准备了许多,虽然比赛时我没能游出训练中的最好成绩,但是我尽力了,我不后悔。”

  朴泰桓在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输给中国选手孙杨。前半程两人相差不多,但孙杨在后半程发力,逐渐将对手甩开。朴泰桓说:“虽然孙杨这次只打破了亚洲纪录,但他完全有实力打破世界纪录。除了孙杨,这个项目还有许多世界强手。我跟他们都有差距。”

  对于100米自由泳,朴泰桓表示,尽管自己此次夺冠,但在该项目上他距世界最高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他说:“100米自由泳对运动员的身体条件要求非常高。美国人菲尔普斯的最好成绩大概是48秒1,加拿大一名选手的最好成绩则在47秒9左右。我跟他们有1秒多的差距,这是很难追上的。”

  朴泰桓认为,200米和400米自由泳才是他的真正强项。他说:“今后200米和400米自由泳我要多加训练,最好能打破世界纪录。”

  两年前北京奥运会上,朴泰桓曾获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和200米自由泳银牌。

  针对韩国媒体“朴泰桓今后该如何加强1500米自由泳训练”的提问,韩国游泳队教练敏尚表示,每个运动员的能力是有限的,不能苛求他们每个项目都拿冠军,这“太贪心了”。

  此前,有韩国媒体报道这是朴泰桓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他甚至有退役的打算。对此,今年21岁的朴泰桓回应道:“现在距离下一届仁川亚运会还有4年时间,我并没有考虑太多。现在我的项目结束了,我想的就是好好休息一下。”

  (高鹏 贾文军)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