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双暗战张继科先胜许昕 刘国梁:为奥运考察

字号:T|T

  昨天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的亚运会乒乓球男双决赛中,由于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展开,冠军归属已无悬念,但由于许昕(微博)张继科两位年轻选手分别站在球台的两侧,又让这场比赛在另一个层面上,增添了新的看点和悬念。

  男双暗战

  由于伦敦奥运会上,一个协会最多只能派遣两位选手参加单打比赛,因而对于所有参加团体项目的协会而言,团体的3位选手当中,就可以有一人专攻团体。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谈到伦敦奥运会这一变化带来的影响时说过:“过去我们的3个团体队员都要参加单打,因此单打能力是选拔他们的第一条件,如今改成只有两个人参加单打后,我们余下的那个人,在选拔的时候可能就会更侧重双打方面的能力。”而此次亚运会作为明年单项世乒赛以及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机会,能够在亚运会男双比赛中夺冠,无疑在奥运会选拔时,将给自己增加有分量的筹码。刘国梁也说:“这次亚运会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为奥运会进行考查。”

  狭路相逢

  本届亚运会的男双比赛,中国队派出了许昕/马琳、张继科/王皓(微博 博客)两对组合参赛,从这种组合方式中,不难品出主教练刘国梁分别考验许昕和张继科的味道。“一对是左手和右手的配合,一对是右手和右手的配合,一对是两个直板,一对是一个直板和一个横板,都是新老搭配,应该说各有特色。”不过,在昨天下午的决赛开始前,许昕俨然已经先胜了张继科一筹。一方面,他和郭焱(微博 博客)搭档力压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张钰,获得了亚运会混双冠军。另一方面,王皓/张继科在男双半决赛中,面对韩国无名组合战至决胜局方才晋级,刘国梁说:“先赢两局,连输三局,最后惊险取胜,显示了王皓/张继科这一对不够稳定。”

  然而决赛的结果却是王皓/张继科4比1击败马琳/许昕夺冠。赛后许昕对自己决赛中的发挥并不满意,他说:“虽然我夺得了混双的冠军,但我更看重这块男双金牌,今天我在场上面对机会球和搏杀机会时,显得有些软。”与之对应的是,半决赛中发挥不理想的张继科,本场比赛却焕发了斗志。“半决赛之后,王皓和我分析了比赛,给了我很多好的建议,能够夺得男双冠军,对自己还是比较满意。”张继科说。尽管一次比赛的表现很难成为判定两位选手高下的最终依据,不过,在双打能力的展示方面,张继科已经先胜了许昕一筹。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